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米优】死亡乃明日希望(一方死亡)

*寿命论有,角色死亡有

*ooc瞩目

*标题来自fgo桑松小天使的宝具

*文章目录:【归档】

小优死了。

他的小优死了。

他一直深爱着百夜优一郎死了。

百夜优一郎葬礼的那日下着雨,身为人类英雄的他,得到了厚葬。“我们的英雄离我们而去了,但是我们打败了吸血鬼,夺回了我们的领土,他的愿望得以实现,所有英雄的牺牲都是值得的。”沉长的哀悼词被台上的主礼官诉说着。

“不,”米迦尔在心中反驳到,“小优至始至终的愿望是和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在主礼官宣布葬礼结束后,拥挤的人群一涌而散,留在原地只有区区两人。

“谁都想不到优桑会那么早就离开,”柊筱娅站在米迦尔旁边,与他一同注视着那块石碑,“也没有人想过使用鬼咒武器,会带来什么别的代价。”

柊筱娅将手举至眼前,本来少女粉色的指甲已经变成了病态的乌青色,她想试着像往日一样,用着轻浮和自嘲的口吻,却发现再也笑不出来了,“会被夺走生命力什么的,实在是太科幻了吧。”

“先是是小三,君月桑,与一桑的战死,最后是优桑,柊筱娅小队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米迦尔看着眼前接近崩溃少女的自言自语,一言不发。

小优是在痛苦中死去的。

米迦尔发现那件事是在人类战胜吸血鬼后的初春,一开始只是一场普通的感冒,所有人都没有留意到事情的严重性,战后重建的工作几乎占据了所有人的神经,但是事情在三天后正式发生了改变。

先是从肺部开始,然后是心脏,像是感染了病毒一样,身体上的器官一个接着一个衰弱,本来还经常抱怨着感冒几时才回康复的小优,不时开始陷入了沉睡之中。

使用鬼咒的代价是生命,使用“终结的炽天使”的代价是生命。

根本不可能存在不需要代价就能拥有的力量,那种力量想想就觉得可疑。

然后,小优的故事迎来了结局,他的小优离开了他。

克鲁鲁也没有活下来,身为第三始祖与桑古奈姆曾经的女王的她,是为了建立新的秩序必须牺牲的人。在处刑前的一天,她独自一人坐在那严密的监牢中,像是往日坐在王座上的姿态。

“啊,米迦你来了。”见到米迦尔的来临,克鲁鲁像有些意外,露出了笑容,“没想到你会来呢。”

“克鲁鲁,你...”

“我会有怎么样的结局,早就能猜到了。”克鲁鲁打断了米迦尔,她挥了挥手,用右手撑着头作假寢状,“有时候死亡才是明日的希望,值得期待的事情。”

“嘛,你以后就会明白了,漫长的生命根本毫无意思,虽然让你变成吸血鬼的罪魁祸首是我。”

然后,在竖日克鲁鲁坦然地面对死亡,米迦尔成为了世界最后的吸血鬼。

在那以后过了很久很久,直至花开了无数次,直至四季轮换过无数次,直至所有米迦尔认识的人一个个离去,直至小优的墓志铭上长满青苔,直至小优曾经存在过的痕迹全部被抹去,米迦尔依旧没有能找到能像小优一样的人,找到像小优一样即温柔又愚蠢的人,能拯救他的人。

记忆渐渐在时间中流逝,小优他们的故事也慢慢成为了真伪不明的传说,但是无论如何米迦尔都不会忘记,在孤儿院中与小优牵上手的那一刻,以及小优温暖的笑颜,那是拯救了他的一切,构成了他的一切,亦是现在他唯一能依存的一切。

米迦尔大概能理解克鲁鲁所说的话语,在孤独一人的、接近永恒的生命中,死亡或许才是最好的救赎,但在鬼咒武器依然成为了传说的时代,他连死亡都做不到。

在又一次长时间的旅行后,米迦尔回到了小优的墓碑前,墓碑上的文字因为时间的侵蚀,已经变成空白一片,米迦尔用手抚摸着那块唯一能代表小优存在过的墓碑。

“小优...”

“小优...”

“小优...”他听见自己渐渐变得颤抖的声音,最后声音变成了哭腔。早就成为了吸血鬼的他,应该早已丧失了感情,只留下了理性,但惟独回想起有关小优的回忆时,内心总会充满各式各样的感情,痛苦、悔恨、不甘,以及占最多的是爱意。

在茫然中,米迦尔看见了那令人熟悉的、无比怀恋的身影,他向自己伸出了手,“米迦你总算来了,好慢啊。”他抱怨到,就跟他们第一次在孤儿院相遇时的一样,只不过这次伸手的不是他,而是那人。

“啊...啊...小优...”他向那个方向伸出了手。

死亡乃明日希望。

END

*结局想表达的是米迦最终死去,在另一个世界与小优团聚,但也有可能是米迦看到的只不过是幻影,米迦到最后始终都是孤独一人的意思,但是文力贫弱没有表达出来qaq


评论(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