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雷安】溺水者

*不断拯救他人,却不断遭受背叛,对自己的坚持产生了质疑的安,和看不下去,试图安慰他的雷

*ooc瞩目

*我流式雷安

*文章目录:【归档】


“既然你能救我,为什么不顺便救她?!”


不,我...


“为什么不早一点来救我们?你个伪君子!”


等等...


“这里是凹凸大赛,不要怪我。”


...



将冷水从头顶淋下,躁耳的声音终于从耳边消散,刺骨的寒冷让安迷修稍微清醒了过来,他将染血的白衬衫解开,随意地扔在了地上,地上的绷带、医药箱散落了一地。

安迷修抬头,看见镜子中的躯体布满伤痕。

伤痕是骑士的勋章,安迷修记得每一道伤痕的来历,在历练中留下的刀伤,被火灼烧的烧痕,与他人战斗留下的旧伤,以及更多的是来源于背后的刀子。

安迷修拯救弱者,却无法辨别“弱者”心中的善恶,他始终没有能读取他人内心的能力。

一次、又一次...

正面战斗留下的伤痕是荣耀,那么来自背后的伤痕呢?是过于相信他人的耻辱吗?还是别的什么呢?他的所做所为,究竟是正义之举,还是无意义的愚蠢举动?无论安迷修怎么想,都得不到答案。

疑惑一旦开始,就不会轻易停下,安迷修感觉到自己以往一直在坚持着的某样东西正在崩塌。

脸上划落了冰冷的液体,安迷修用手指抵着脸颊,将液体沾在手上,撕舔,咸味在口中扩散,那是眼泪。

并不是因为疼痛而哭泣,而是因为无望感。

上次真正意义上的哭泣是什么时候了?安迷修不太想的起来。

这与他平日开玩笑性质的眼泪不相同,即使平日的眼泪或多或少有着悲伤的情绪,但这次的哭泣比起悲伤,更多的是窒息感,脖子被紧紧捏着,沉入海底,无法得救的窒息感。

自从师傅去世后,他便不再曾这哭泣过了,因为他已经并非那个要依靠哭泣博得他人注意的孩子了,因为即使哭泣也不会有任何人回到他的身边。

“我要保护弱者,对抗强暴...”安迷修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自言自语,“这是我应该做的,也必须要去做的...”

但这似乎毫无说服力,难以呼吸的感觉仍留存于胸口,溺水者仍没有逃出那深渊的海底。

停下来吧,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安迷修企图劝说自己,但眼泪丝毫没有要停下的趋势,反而更加汹涌。

他会去拯救其他人,那么谁又会来拯救他呢?

“没想到我们的骑士大人,竟然也会一个人躲在角落,悄咪咪的哭啊。”锁上的门被粗暴的踢开,那个声音的主人,是安迷修目前最不想看到的人,

“雷狮,滚。”面对不怀好意的入侵者,安迷修顾不上脸上仍残留的泪痕,将双剑唤出,摆出战斗的姿态,“我没时间和你废...”

迎面而来的不是狂暴的雷电,亦不是熟悉的锤击,而是某人陌生却又异常温暖的怀抱。

“雷狮,你干什么,放开我!”安迷修挣扎着,想要离开雷狮的怀抱,但却被蛮力紧紧地搂入怀中,最终安迷修放弃了抵抗,任凭雷狮为所欲为。

“怎么,不挣扎了吗?”看见安迷修的放弃,雷狮笑了,

“...”惡黨的怀抱莫名其妙地温暖而令人舒心,安迷修的脑海中出现了师傅的身影,

“闭嘴,就让我靠一会,一会就好。”安迷修用脸抵着雷狮的胸口,不太想让雷狮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眼泪逐渐染湿雷狮的衣服,

在良久的沉默后,安迷修突然向雷狮问道,

“雷狮,我错了吗?”

“...”

“我所坚持的到底是什么?”

“...”

“我所做的只是沉醉在对自我贡献的满足吗?”

“...”

“我所认识的安迷修,那个每天都喊着要讨伐我的人,可不是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放弃的弱鸡。”雷狮开口了,安迷修看见有人对在水底的他,伸出了救援的双手,尽管那不是并不是什么温柔的话语,但这对安迷修来说,这便足矣。

“你说呢,安迷修?”

明日的他们依旧会互相厮杀,但就让现在现保持着这样吧,现在这样就好了。他掐紧了雷狮的衣服,仿佛在示威,但在雷狮眼中,这只不过是安迷修式逞强般的撒娇,

“雷狮,你不要太嚣张,我一定会讨伐你们这群惡黨的。”

“那我就尽情期待着那一天吧。”

END

*在“非常想看到互相撕舔伤口的两人”情况下写下的文。

无论多么坚持的人,始终会有质疑自己的那一天,特别是安哥这种异常坚定的人,往往崩起来,大概会变的非常一发不可收拾,雷狮大概很会看不惯想要放弃的安迷修(?),而在某种程度上,离开雷皇星的雷狮,应该也会曾经历过痛苦的回忆,所以大概会因为同感身受,试图安慰安迷修吧。

总之非常想对安哥说,你所做的每件事并非无意义的举动,相反充满了意义


(我到底在说什么)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1)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