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全员向/米库史雷】Quench 消えた物(史雷反转ver)

*如果史雷是反派.ver
*纯属高度的自娱自乐,番外主视角在米宝身上,而正篇则是放在罗泽和艾丽莎身上
*为了减少剧情冲突,含有颇为多的私设,一般总结都会放在最后

*全员向,硬要说cp的话是竹马组的米库史雷

*文章目录:【归档】



番外·其一,未成の導師と竜ノ物語 



少年的天族诞生了。 
当他张开双眼时,看到的只有燃烧的大地、人类的尸体、毁坏的神殿与某个垂老的老者。 
“竟然转生成为了天族吗...”老人叹着气,嘴里念念有词,“这难到也是因缘吗?” 
初生的天族并不明白老人在说什么,但依他的表情来看,绝非是什么好事吧。 
“...我认识你吗?” 
“不,不认识。”老人吸了口手中的烟斗,吐出浑浊的雾气,“我的名字是禅雷,某种程度上而言,是与你相同的存在,有人将你托付了与我。” 
“在那里有着一个叫『何方』的村庄,里面的居民都是与你我相同的存在,”禅雷将目光望下了远处,“如果是刚刚诞生的天族的话,一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些不便,要过来吗?” 
“对不起,我连我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这里都不知道,也完全无法理解你在说一些什么。” 
“你叫米库里欧,”老人听到他的话语后像是更加忧愁了,“你无需道歉,孩子。你是一个伟大的女性的儿子,那位女性她并非抛弃了你,而是现在正在和无法与之抗衡的命运战斗。” 
米库里欧..这就是自己的名字吗?获得了名字的天族,米库里欧,无法解明老人话语里的含义。对于初诞生的他而言,母亲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一点印象也没有,母亲她到底是在和怎么样的命运战斗?又会是个怎么样的人呢?自己又为什么会成为老人口中的天族呢?这对于他而言似乎尚是过于艰辛了。 
最终,米库里欧还是拒绝了老人的好意。 
“我想要去探索这个世界,关于我为什么会诞生、母亲的战斗,这些我尚未能理解,但只要不断旅行的话,就绝对能找到答案的吧?” 
“这样啊,你是这么期望的吗?”老人并没有对他进行挽留,“但要记得如果你陷入了困境的话,无论什么时候都欢迎你来到『何方』,『何方』的大门会一直向你敞开。” 
“谢谢...”除了感谢,米库里欧不知道该如何答谢老人的善意。 
 

 
米库里欧去了各种各样的地方,无论是水之都瑞迪瑞克,还是罗兰斯的首都德拉贡,他的足迹片遍布了各地。他探索了诸多遗迹,无论是罗兰斯境内有关龙的遗迹,还是海兰德中遗迹有关导师传承的遗迹,几乎他都曾涉足。 
在开始的几年偶尔也能遇见与自己相同的存在,天族们。但在随后的几年中,遇见天族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米库里欧曾经有着名为同行者的存在,但在不久后那位天族也开始对旅途产生了厌恶之情,离开了。 
到了最后,米库里欧始终都是孤独一人。 
自己的旅途真的有意义吗? 
拒绝了老人的题议是正确的吗? 
不如说自己的诞生是有意义的吗? 
只要越是前进,奇怪的疑问就越是会出现于米库里欧的脑海中,挥之不散。 
可米库里欧还是忽略了,没有容器、心存疑惑的天族是会被污秽侵蚀的这件事。 
而当米库里欧察觉到的时候,事态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了。 
遗迹本是神圣的场所,但在加拉哈德遗迹中只有深不见底的污秽。 
就在刚刚,沉浸于遗迹探索的米库里欧被凭魔袭击了,虽然勉强地击退了凭魔,但他在处理伤口时,方才察觉到自己已经被污秽逐渐侵蚀的事实。 
也许遗迹中会有可以救助自己的东西,也许只要不断深入遗迹,在彻底化为龙失去理智后,也不会伤害到其他人。 
拖着逐渐变得沉重的身躯,米库里欧不断向遗迹深处前进,像是被本能地吸引着,亦或者被命运指引着。 
而米库里欧最终到达的是密室。 
密室的中央摆放了巨型的仪式弓,仪式弓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的时光,但弓身却依旧一尘不染,端庄而神圣。 
“这是...!”米库里欧快步向弓架走去,拿起了弓,却又失望地将其放下了,仪式弓中蕴藏着强大的力量,但却不是能为天族,为他所用的力量。 
弓架上有着一串奇异的文字,米库里欧曾经跟随某个古老的天族学习过古代文,但由于时间的关系,并没有过于深入,但却辨别出了上面写着“导师”、“天族”、“合为一体”之类的内容。 
导师吗?米库里欧唐突地想起了传说中拥有着驱逐污秽力量的导师,如果是导师的话,大概可以阻止天族向龙的转变,但传说中的导师也有着两百多年未曾出现了。 
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吗? 
污秽的侵蚀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越来越严重了,就连睁开双眼也变得困难起来,米库里欧体力不支地倚靠着弓架,自顾自地想着。 
到了最后还是连答案都没有得到吗?不知道那时的那个老人怎么样了,或许自己的诞生根本就没有意义,米库里欧胡思乱想着。 
最终选择了放弃的他,闭上了双眼,等待着终结之时的到来。 
 
... 
 
踏... 
 
踏踏... 
 
踏踏踏... 
 
 
谁?!有谁在向这个密室前进吗? 
米库里欧勉强地睁开了双眼,看到的是即将进入密室的三人。 
天族的少女、狮子模样的凭魔,以及人类的孩子。 
那是本不可能一同出现的组合。如果是人类与天族的组合的话,姑且可以猜测是传说中导师。 
但无论是散发着阴霾气息的天族少女,存在即不详的凭魔,还是与他们同行的人类,都不像是导师的样子。 
若是那个人类无法看见凭魔与天族的话,那还能认为是被欺骗了,可很明显他们正交谈着,天族的少女正在单方面嘲弄着那个人类的孩子。 
“哦呀,竟然是即将转化成为龙的天族。”天族少女发现了他的存在,但她的反应比起警戒,更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米库里欧扶着弓架站起,企图摆出战斗的姿态,但仅仅如此便已耗尽他所有的力气,说实话他并不认为以这样的身体能战胜那异常至极的三人。 
“竟然还想要战斗吗?”天族少女呼唤出了铅仗,挡在了凭魔身前,“明明只要乖乖地变成龙,接受我主的支配就好了。” 
「我主」大概指的就是那个凭魔吧,但天族竟然会认凭魔为主什么的,实在是过于有违常理了。 
不同于临战的天族少女,那个人类却缓步走向了自己,身为敌人的自己。 
“你想干什么..?” 
“我的名字是史雷,我想要帮助你。”那个人类的孩子丝毫没有理会米库里欧的质问,他牵起了自己的手,属于人类的温暖从他的掌心传至米库里欧,他的双眼无暇而认真,笑容从他脸上浮现,这并不像是被污秽、欲望所侵蚀的模样,相反这正是无垢者的象征。 
“与凭魔同流合污的人类,我不需要你的..!” 
“我劝你还是放弃吧,即将转化为龙的天族啊。史雷决定了要做什么,可是不会放弃的了。”少女的天族打断了米库里欧的话语,她用手抵着下巴,露出了玩味的笑容,“他就是那么麻烦的存在,况且我主可是默许了啊。” 
“史雷,你打算怎么办?天族至龙的转化是无法逆行的。”一直保持沉默的「凭魔」开口了,他身上的污秽过于强烈,甚至远超越了米库里欧曾一瞥中看见的龙,这真的是凭魔吗? 
“如果是誓约的话,应该可以做一些什么吧。”被称为史雷的少年站起,繁杂的术式从他脚下延伸,那是正在缔结誓约的证明。 
“存在于静谧清流的水之人,现在与吾缔结契约,吾将承载汝之灾厄,汝将成为吾之助力,若汝有意承诺,便告知汝之名——” 
誓约拥有着改变人类一生的力量,米库里欧完全无法理解眼前的人类,竟然会在一瞬间便决定为救助一个素未谋面的天族而运用誓约。 
“我的真名是...”但是想要去相信。 
少年掌心的温度仍残存在米库里欧手中,米库里欧本已选择放弃了,他自拒接了老人的建议后,不断的旅行,可至今仍未能找到答案,他已经对无果的旅途产生疲倦了,反正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完成转化为龙而已。 
“——路兹罗希维·瑞雷伊。” 
“路兹罗希维·瑞雷伊,这就是你的名字吗?” 
 

 
“史雷,那个时候你为什么说决定了要救我?”巨龙在天空之中翱翔,他的羽翼划破苍蓝。即使以龙的飞行速度,距离到达古雷弗坎盆地还有一段时间,可能是那个遗迹的缘故,米库里欧不由得想起了那个时候向自己伸出援手的史雷。 
“啊?因为那个时候的米库里欧,摆出了一副想要被救的表情,所以我...” 
“...史雷你果然是个白痴啊。” 
“喂!” 
龙是无法表达感情的,野兽般的身躯能做到的只有咆哮与破坏而已,但此刻的米库里欧,绝对在某处露出了笑颜吧。 
这就是未能成为导师的人类与未能成为龙的天族的故事。 
 
 
END
 
*最开始想写反转的史雷完全是因为文末的那句话,心愿完成了啊 
 
*接下来的剧情请参考正篇 
 
*本章的私设如下: 
-米宝成为天族的情况大概类似tob的莱菲赛特,并非以婴儿的形态,而是以少年的姿态成为了天族,所以虽然米库里欧和史雷是同龄的,但在米库里欧眼里和史雷初见的时候,史雷还是个小孩子 
-在时间线上史雷遇见赫尔达夫大概是在卡姆兰事件后的第七年,与米库里欧缔结誓约则是在卡姆兰事件后的第十年 
-米宝与史雷誓约的台词来自于陪神契约的修改版 
-史雷为什么会使用誓约,请当天遗见闻录里有提及吧... 
 
*我就算死在这里,腐烂在棺材里,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吼出:史雷天下第一!!双十一史雷的谷子都没有折扣是坏文明!! 

评论(2)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