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西莱】传说中的恶魔传说

*千年后西昂转生X恶魔莱纳,梗概戳这里 梗概

*文章目录:【归档】

*开始了究极私设模式


四,维系的是空之彼端


那是近在咫尺的现实。


“这里就是罗兰德现在的王都吗?”经过漫长的路途,莱纳与西昂到达了目的地。

罗兰德的王都埃尔利亚是由王城为中心,不断向外扩展的核心都市,围绕于都市外层的是十多米高的城墙,依次数下去的是市集区、居民区以及贵族们居住的行政区。可能是由于是时值正午的缘故,人们为了躲避灼热的阳光,街道上并不算热闹,但——

——“西昂,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的吧,埃尔利亚不是罗兰德以前的王都,对吧?”

“..没错,三百年前罗兰德的先王在战争战败了,连首都都拱手相让了。”那并不是一段光荣的历史,特别是在罗兰德传承中的「英雄」面前提起,没有人能预料到三百年前备受期待的新王实际上是个胆小懦弱之人,甚至对某个新兴的小国处处退让,最终导致了旧都的沦丧,虽然那个人最后被弹劾了,新兴的小国也在日后的战争中灭亡了,但至今罗兰德都未能夺回旧都。

“罗兰德的旧都经过几度易手后,现在是属于史菲尔耶特民国的领土了。”面对这样不光彩的历史,西昂不太愿意去直视莱纳的双眼:他会对连首都都无法守护的后来者,我们,失望吗?那双眼瞳中会流露出失望的感情吗?

“这样啊,是这样啊。”那双漆黑的双瞳只是纯粹地注视着这新生的王城而已,“虽然那里有很多回忆,但是毕竟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实了。”

不知道为什么,西昂在那双眼瞳中读出了落寞与悲伤。


*


入城的手续很快便处理好了。

虽然莱纳身穿着与现在罗兰德衣着习惯完全不同、千年前的服饰,看起来与可疑人物无疑,但在只要身为国王的西昂脱下篼帽、露出面容以后,守卫便放行了莱纳。

“抱歉莱纳,现在罗兰德在和史菲尔耶特民国进行战争,所以守卫才会拦下马车进行检查。”

“哦哦,”莱纳向身后的城门因为层层检查而聚集起的人龙,点了点头,如果从最尾端开始,估计要至傍晚才能入城吧,“不过国王大人无论什么时候可以享受特权啊。”

“是这样吗...”西昂苦笑。

“不过西昂只要露出脸就可以轻松进城,不会有人用幻术伪装成西昂吗?比如类似雷姆鲁斯什么的...”莱纳露出头疼般的表情,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虽然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再中那种陷阱了,但一般人应该辨认不出幻术与现实吧?”

“幻术、雷姆鲁斯..?是存在于千年前的魔法吗?依我所知,现存的魔法体系中应该不存在能制造假象的魔法。”雷姆鲁斯是谁?如果是能让连身为恶魔的莱纳都感困扰的对象,那么有着调查的价值,西昂不动声色地将前往罗兰德藏书最丰富的国家图书馆纳入行程之中。

“现存的魔法体系?魔法不是什么「国家机密」吗?”

“千年前魔法的机密程度的确是能决定一个国家军事力量,但由于复写眼的存在使魔法不再是国家的机密了。”看见莱纳眼中的疑惑,西昂解释道,“就好像如果只是因为害怕复写眼的存在而在魔法战中不使用魔法,是根本不可能的。”

“所以现在排除被其他国家视为杀手锏、不会轻易使用的魔法,现在大陆上的魔法体系基本都是已知的了。”

“所以是没有幻术的存在吗..?让人安心的消息啊。”莱纳叹了口气,看向了窗外。

“大家快看!那辆马车里载着阿斯塔尔大人!”此时窗外突然传来了不合时宜的声音,少年的声音叫嚣着西昂在马车中的消息。

随着青年的声音,城中的人们开始了骚动,离开了自己的住所、岗位涌向了马车处,在短短数分钟间闻声赶来的人们便将马车围得水泄不通、难以再前进。

“是阿斯塔尔大人吗?!”

“阿斯塔尔大人什么时候离开埃尔利亚了?!”

“也许能看到罗兰德的国王大人啊!”

“阿斯塔尔大人!罗兰德真的要灭亡了吗?!”

“是怎么知道我在这辆马车里的?即使是在入城检查的时候,也是在守卫的值班室里进行的,消息是从哪里穿出去的?”惊讶于城内的骚动,马车内的西昂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握紧了拳头,陷入了沉思,“难道是有内鬼吗..?!”


『碰!』


“喂!西昂..!”

——变故在一瞬间发生。



TBC



*恋爱线大概要慢慢推了,因为转世的西昂现在没有千年前的记忆,对千年后的西昂来说,莱纳是传说中的人物,加上西昂本身不是会轻易与人交心的人,所以现在并没有完完全全地信任、爱着莱纳,但是无论是在千年前还是千年后,莱纳都一直信任着、深爱着西昂(大概就是这样的设定









*双更没想到吧!其实是因为无论如果都觉得这两段剧情连贯起来比较好,不过不分章的话节奏不太对,所以就让它们在一起吧

*请问大家还记得阿尔亚和可可吗...(小声bb)





五,以此得以緊系明日


在千年前,当神之眼仍被称为魔眼之时,当神之眼持有者仍被当作怪物之时,当神之眼持有者仍被普通人排斥之时,「那个人」出现了。
他以强大的力量建立了愿意接受神之眼持有者的国家,他对神之眼持有者的存在给予了认可。那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愿意包容、认可不被接受的存在们,并赋予了他们意义。
可能正是那份温柔,那个人才会在那场神话般的战争后离去,让无知的人们不再会惧怕他那强大的力量。
“都是他们的错,那位大人才会离开我们。”
“战争依然存在、神之眼的歧视依然存在,如果是那位大人的话绝对会方法解决的吧。”
“只要没有那些碍事的人的话,那位大人就会归来的吧!”
不知何时起,主战的激进言论在神之眼持有者间悄然兴起。
阿尔亚知道那样的言论并非正确之物,不应该轻易相信,但如果可以的话,阿尔亚也像其他神之眼持有者般能对那个人亲自道谢,虽然现在神之眼的歧视依然存在,人们对超越自己的存在(他们)仍抱有恐惧,可已经比尤恩在典故中看见的、千年前的情况好太多了。
在那个时候,似乎不单止神之眼持有者,就连他们的父母、亲人、朋友、恋人都会受到迫害。如果没有那个人,也许迫害便会一直存在至现在,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也会受到牵连。
一想起了可可的笑容,阿尔亚便脸红了起来。
为了不让可可担心,如果是平时的阿尔亚绝对不会接受那么危险的任务的吧,但阿尔亚接受了、并来到了罗兰德却是因为某个不为人知的理由,那个理由就连自己的搭档,尤恩也不曾知晓。
阿尔亚的友人、梦置眼的持有者,拉夫拉看见了名为「魔眼之王的梦境」。
虽然这个消息很快便被封锁了,但却已经在小范围的神之眼持有者中流传开来了。
“那是非常、非常悲伤的梦,除了灰色以外什么都没有,除了自己以外什么都没有,除了孤独以外什么都没有,连自己存在是否存在都无法确认,想要放弃也不知道能放弃什么的梦。”
“但最后剩下的却是喜悦,对灰色(自己)的世界能再次被打破的喜悦。”
“然后再次确认了,自己的出生是有意义的这件事。”
当阿尔亚向拉夫拉问起时,拉夫拉只是用着悲伤的笑容诉说着这几句话,再问下去时,拉夫拉就闭口不言了。
“已经这个时候了吗?”看着马车通过检查,逐渐离开自己的视线时,阿尔亚开始了奔跑了,将透过复写眼探知到的消息散播出去。
“那辆马车里载着阿斯塔尔大人!”这个国家的国王是叫这个名字吧?如果拉夫拉梦到的确实魔眼之王的梦,如果魔眼之王真的在罗兰德出现了的话,阿尔亚想要知道,魔眼之王那悲伤的梦境出现的原因、魔眼之王那是选择离开的原因。
然后,为什么自己想要感谢他、想要再次见到他的原因。
“我索求的是燎原·红莲!”阿尔亚空在中描绘出特定的纹样,将魔法射向了身边的同伴,“然后交给你了,尤恩!”

*

——“喂!西昂..!”
伴随着人们的尖叫声,突如其来的力量将马车劈碎,莱纳本能地将西昂护在了身后。

「这次轮到我保护你」

预感的疼痛并没有来袭,莱纳的魔法几乎在遭遇袭击的一刹那间便以完成,复数以上的纸片粘合在了一起,飘浮于在空中,形成了壁垒,挡下了攻击,“...莱纳!”
那个人保护了他。
“果然国王在什么时候都不好当的啊,竟然走大街上都会遇到袭击。”抱怨的话语,但语气中却丝毫不见任何的不满,莱纳转头望向了自己,背光的他双瞳在阴影处闪耀着异色的光芒。
那是由蓝色、白色等七色构出纹样,纹样时刻都在变换着,没有一刻相同,而中央则是眼泪状的纹章。
像是变了一个人般。
那是只要伫立于那里就足以令大气中的精灵抿乱的「存在」。
那是只要存在便知道那是非人之物的「怪物」。
那是只要对视便会令人心生恐惧的「恶魔」。
——不对!
在所有的想法仍未诞生之际,某个声音出现了。
『那是悲伤的、爱哭的、寂寞的恶魔。』
『那是放任不管便会马上死掉的脆弱生物。』
『那是不去拯救便会马上死掉的脆弱生物。』
没错,那是我所爱着的...
“西昂!”像是察觉到自己的晃神,莱纳呼唤的声音将他带回了现实,此时西昂才察觉到那个袭击者的正体。袭击者,或者说是拥有朱色眼瞳(歼灭眼)的少年在西昂晃神际攻势不曾停止,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攻击着,宛如风暴一般,但这一切却都被莱纳轻描淡写地挡下了。
“不能吸收..?”在确认自己的攻击无法起效后,少年退至马车不远处,“歼灭眼竟然有不能吸收的魔法,魔法也没有经过任何吟唱,你是什么人?!”
“那个..硬要说的话,大概是家里蹲吧?”
“...?”
“西昂,接下来交给我吧。”复数的光之纹章从莱纳身后出现,他纳自言自语着,“一千多年没有战斗过,或许退步了很多也说不定,不应该说绝对会退步了吧。不过我会尽量手下留情,不用攻击系的魔法的了,不能把西昂的国家给破坏掉,话说都不知道现在的魔法已经发展成什么样的了。”
“莱纳要小心。”明明深知如果仅仅是普通的攻击无法伤害到身为恶魔的那个人,但在莱纳挡在自己身前时,西昂的内心便出现了一股强烈的躁急感与不安,甚至在莱纳展开魔法时变得更为焦躁。
“啊。”

*

战斗仅仅持续了数秒变结束了,在莱纳几乎强到不讲理的力量下瞬间结束了。
“切...”被魔法构成的光之绳索束缚着,歼灭眼的少年被制服了,“为什么无法吸收,区区魔法...”
“我改写了魔法的构成,使魔法变得不能被吸收。大气中的精灵排序有被改变过的痕迹,歼灭眼也需要透过吸收魔法、大气或者人体中的精灵才能发动,你有同伴对吧?”
“我索求的是烟雾·烟!”躲在暗处目睹这一切的阿尔亚画出了新的魔法,烟雾逐渐从魔法中漫出,他顺势解开了同伴身上的绳索,快跑尤恩!这个人我们绝对是打不过的!”
“这个魔法怎么那么眼熟...那个我记得是...「消去」。”看见类似自己当时随手创造出来的魔法,莱纳的表情僵了一下,好像有点理解老爸看到自己的魔法被使用着的心情了。
“..魔法被..消除了?”在莱纳魔法的作用下,作为障眼法的烟雾瞬间便退去了,没有遮挡物的庇护下,尚未逃跑阿尔亚暴露在了莱纳的视野下。
“哟,正要去找你呢,同伴君...阿尔亚?!你怎么会在这里...?”
但是烟雾也是双向的,一直未正视对方的阿尔亚与莱纳对视着,直至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呼唤时才回过神,而某个「名字」却在他清晰前脱口而出,“「魔眼之王」..?”
“眼泪状的纹章!您是魔眼之王吗?!”
骚动再次爆发了,先前的骚动比起现在更像是一场儿戏,害怕被波及的民众四处地逃散,争先恐后地寻找着能躲避的地方,以莱纳为中心的周围迅速变得空旷起来,鲜有好事的孩子打开窗户的一角窥视着,也被母亲拉回了房间里,将窗户闭紧。
“怪物”、“为什么会出现在王都”、“刚刚根本就不是人类能做到的事”,质疑、恐惧的声音此起彼伏。
“你..你是谁..?”被阿尔亚解放,被称为尤恩,拥有歼灭眼的少年在混乱中问道。
“那个...莱纳·龙特,我名字是莱纳·龙特。”声音并不大,却足以传入现场所有人的耳中。

TBC



*『』里原文引入自大勇传第六卷

*对于完全作为恶魔存在的莱纳描写方面存在私设,因为镜爹好像没有给这个状态的莱纳太多形容,如果有细节错误,望指出orz

*本来真的打算是两到三章完结的,结果坑越挖越多了...



*感谢到现在还喜欢着西莱的各位 


评论(10)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