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雷安】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重生了?(重生男主雷X穿越炮灰安)

*ooc瞩目,纯属个人傻叼向的恋爱喜剧相声

*重生男主雷X穿越炮灰安

*文章目录:【归档】

*梗概:安迷修车祸后穿越成为小说里的反派炮灰,发觉这个事实的安迷修打算好好做人,避免死亡结局、逆转糟糕的人生,但没想到的是重生的不只他一个人。总而言之,要加油啊!安迷修!



1.


“走开!你..你这个唔..狗..狗渣种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安迷修露出了很有反派感觉的笑容,扬起嘴角,用恶人脸狠狠得盯着安莉洁,简直就像小说中的炮灰配角的嘴脸,但这是在忽视安迷修通红的脸颊与口吃后的结果。

实际上比起盛气凌人的反派,安迷修这幅样子用可爱来形容比较合适?

“唔...”被指着的安莉洁用手抵住了下巴,惋惜似得摇了摇头,“如果是以以前的安哥为标准的话,”

“——完全不及格。”


2.


请问诸位有没有看过那种废材成长归来后痛击反派,报复以前瞧不起自己的人的小说呢?没错,就是那种龙傲天啊退婚流啊之类的,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斗破○穹,类似起○小说常用套路的那种。

而安迷修穿越的世界也正是以这种类型为背景的小说。

小说中的安迷修是何许人也?作为帝国贵族安家的独子从小就被娇生惯养,养着养着就成了一个二世祖,凭借着自己优异的异能天赋任意妄为、欺善怕恶,日常除了搞事就是搞事,讨厌因为天赋异禀作为养子被安家收养的义弟雷狮,对雷狮百般刁难讽刺。在雷狮十二岁觉醒雷系异能后被雷狮用一道雷劈死了,简单来说就是起○小说里标准的炮灰男配。

“但安哥为什么要模仿以前的自己呢?现在不是很好吗?”但这些现在都不是问题,问题是现在安迷修已经不是以前的安迷修了。

因为以前为非作歹的二世祖被以世界的安·三好学生·迷·骑士道·修给魂穿了。


3.


就如同上述,安迷修前世是以骑士道为人生准则的三好学生,对人和善、扶老人家过马路,被骗了还替人家数钱,累计被骗了二十次依旧保持初心的老好人。

这样的他却在经历俗套得不能再俗套的车祸、死亡、再次张开双眼后发现自己穿越啦的情节后,重生成为了以前无意间看过的小说中与自己同名的反派炮灰。

就是那种出场就是为了刺激男主,给男主送第一波经验的,炮灰得不能再炮灰的反派。

深知自己必死结局的安迷修决定从今天开始努力磨练演技与力量,将争取在雷狮十二岁用雷劈他的时候逃出生天,到某个偏远星系过着时不时帮助他人,养养花草,然后普通地养老至死为人生的目标。


4.


“但现在的安哥不是挺好的吗?”

安莉洁何许人也?安家旁系家主与女佣所生的私生子,没有父辈庇护、私生子身份的她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前·安迷修的霸凌对象之一,曾经无比惧怕安迷修的安莉洁如今却再以不会对现在的安迷修心生恐惧了,能正常地与他聊天了,“为什么要再模仿以前的那幅样子呢?”

“你不懂安莉洁,”安迷修揉了揉自己紧绷的脸,叹了口气,瘫倒了在旁边的沙发上,一副人生无望的样子,“你的异能能让你洞察人心,所以知道我不再是以前的安迷修,性格出现巨变也是正常的。”

“嗯。”

“但帝国的敌人,王国有种可以替换掉他人意识,让他成为傀儡的技术,好像叫脑抽对吧?”

“嗯。”

“如果我突然某一天毫无征兆地像变了个人一般,完全没有任何理由诱因,跟以前的自己完全不同,绝对会被怀疑早就被王国用那种技术替换掉了。”那时就算是再怎么疼爱儿子的安家也绝对会为了保护帝国的情报不被泄漏与家族的荣誉,毫不留情地杀掉他吧,是毫不留情地、一刀毙命的那种。

“所以我要模仿以前的自己,不露出马脚才行。”


5.


“不过这个世界的我怎么能以这么粗暴无礼地对待小姐呢?倒不如说,这已经是属于恶/党的范畴了吧。”很可惜的是,由于前·安迷修的言行、所作所为完全背离了安迷修一着格守的骑士道的缘故,即使安迷修苦练数周,仍然属于那种明眼人一看就感觉不对劲的程度。

“如果依安哥所说,那个叫..嗯..雷狮的人还有三天就要来安家了。虽然现在可以以生病为借口闭门不出,但以雷狮成为安家义子为借口召开的家宴,安哥是一定要参加的吧?”

“唔..”

“以前的安哥绝对会借机羞辱雷狮的,如果是现在这种状态是绝对会被看穿的。”

“唔..!”安迷修挠了挠头,本就炸起的棕发变得更加凌乱,“总之..总之先加油吧..”

“嗯,加油哦。”


6.


三天很快便过去了,安迷修握紧了手中草稿,那是在安莉洁的帮助下,加上自己对小说的回忆才制定好要如何“羞辱雷狮”的草稿。

里面的内容大概是什么“你不配出现在这里”、“贱/货”、“滚”啊之类的非礼勿言的粗言秽语,还有一部分小孩子不能看的那种就不在这里公开了。

没问题的,自己已经背下来了,也能流利地说出口了,所以应该没问题的,对没问题的...但真的没问题吗?如果做错了自己这次的人生也就完蛋了。

抱着怀疑自己的心情,安迷修以比平常慢上数倍的脚步,向宴会厅走去。

但安迷修没有预料到的是由于他的拖延,宴会早就开始了与他自穿越后一直躲在房间里,从来没有出过门,而安家大得跟什么一样,一般人百分百、绝对会迷路的这两个事实。

安迷修殊不知的是他已经渐渐离开了宴会所在的主厅,正在向偏远的偏厅前进。

“你这种人不配进入安家!”

“下贱的平民!”

啊,好耳熟的台词啊...

安迷修进入了偏厅,映入安迷修眼眶的是一群小孩子像是围着瘦小的孩子,对那个孩子拳打脚踢的场景。

“等等!”如果是前·安迷修的话绝对会对这一切习以为常,因为他自己也是会那么做、欺负弱小的人,但现在的安迷修却是一个以正义为己心,某种程度上来说情感优先于理智的骑士笨蛋,“你们给我住手!怎么能欺负一个弱小的孩子!”


7.


...

...

“呃..我是说..呃...”气氛陷入了沉默,脑子冷静下来的安迷修察觉到了自己刚才的行为已经严重ooc了,他试图辩解,但又不知道说一些什么。

“是安少爷!”

“安少爷怎么会来这里?!”

安迷修认得这几个人,是安家旁系子弟,那样的话就好办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回忆着如果是前·安迷修会怎么做...

“知道的话,还不快点从我眼前消失!”对!就是这种仗势凌人的口气,自己数个星期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耶!

“咦!”听到安迷修似命令一般的话语,那几个小孩一哄而散,只留下了那个蜷缩在地上的孩子。那个孩子有着像被诅咒一般的黑发与绛紫色的双瞳,而那双兽类般的眼睛正恶狠狠地盯着自己,这幅样子怎么看怎么眼熟。

“你没事...”

“安迷修你怎么突然改邪归正了?”那个孩子粗暴地打断了安迷修的关心,“以前的那份小人得势的样子呢?你这副伪君子的样子真是令人作呕,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的所做所为了吗?”

“还是,你他/妈不是安迷修?”

安迷修突然想起来了,这个不正是小说插图里,雷狮八岁时候的样子吗?


8.


雷狮,何许人也?凭着自己的天赋与努力报复了那些以前看不起自己的人,最后成为了“名留青史”的宇宙海盗的男人,手拿典型的小说男主人设的男人。

在雷狮度过他那惊涛骇浪般的一生后,他俗套得不能再俗套地重生。

重生对雷狮来说没有什么,大不了把以前的路重走一遍而已,只不过是这次是知晓一切的easy模式而已。

那些纨绔子弟的欺凌跟玩一样,对雷狮来说不痛不痒,但如果以自己八岁的时候拥有的力量反抗也不太现实,所以雷狮选择了暂时地隐忍。

雷狮并不是只会一昧狂妄,他会选择在自己不利时隐忍,然后在日后让那些人体会到谁才是他们的爸爸。

被拉到偏厅围堵也是上世上演过的场景,不过倒是少了某个令人作呕的人而已。

对完全没有出乎自己意料的剧情,那些人的羞辱甚至一字不差,雷狮甚至感觉到了无聊。但当某个熟悉的声音制止了这场欺凌时,雷狮顿时感觉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


9.


“安迷修你怎么突然改邪归正了?”看着那人逐渐变得铁青的脸,雷狮露出了充满恶意的笑容,“以前的那份小人得势的样子呢?你这副伪君子的样子真是令人作呕,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的所做所为了吗?”

“还是,你他/妈不是安迷修?”他知道了,眼前的这个人绝对不是他认知的安迷修了,是被替换了吗?还是跟自己一样重生了呢?亦或者是撞坏脑子了呢?

但这一切都与他无关,抓住“安迷修”把柄的雷狮知道了之后的日子绝对不会无聊了。


10.


如果问安迷修你被曰的起点是从哪里开始的呢?

安迷修一定会回答:当初自己为什么就迷路了呢?


TBC


*一觉起来发现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鬼,开始了激情改稿后从2400改到了2800,修改了大量错字和文句不通所以重发了一遍...

*总而言之,祝我自己生快


评论(13)
热度(2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