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all炭】重归久时的日柱见证着年轻的柱们





*梗概:在日后成为了日柱的的炭治郎回到了灶门家被灭门的四年前,然后遇见了年轻时代的柱们,并成为了当时鬼杀队中最年轻的队员与柱


*大体上cp走向是柱们和炭,含有炭十郎没有病死的if向私设

*被lof的tag搞到心烦气躁,有人在all炭之类的tag里能看到的话,麻烦提醒我一下


『一』



——灶门葵枝最近稍微有点苦恼。


她和炭十郎所诞下的,既温柔又懂事的长子,灶门炭治郎突然之间像是变了个人。


不,与其说是变了个人吧,不如说是受到了什么刺激。


某天,炭治郎忽然说竹雄他们是鬼做的幻觉什么的,又在寻找一个叫日轮刀什么的东西,而在炭十郎卖完炭,回到家中的时候,更是露出了难以相信的表情。


可当炭治郎看到祢豆子的时候,他直接冲上前去抱着了祢豆子。


“祢豆子!有体温的祢豆子!祢豆子你还是人类对吧?”抱着妹妹的炭治郎流着泪,像是终于找到什么宝贵的事物,放声哭喊着,呼喊祢豆子的名讳。


“哥哥..?”而祢豆则相当困惑,虽然炭治郎一直都很喜欢她这个妹妹,但是今天的炭治郎好像热情过头了,“我还没有死,当然会有体温的了。”


“不,我当然不会让祢豆子死了。”炭治郎用衣袖擦去泪水,但却是徒劳无功的,泪水仍像决堤般,不断涌出,“但若是祢这真的不是梦境的话,那么妈妈他们...”


炭治郎转身沿着山路往城镇处跑,天气很冷,冰冷的空气刺激着肺部,而他的身体也不再是十年后那饱经战斗的,「日柱」的身体,可呼吸法、跑步的姿势、战技仍留存于他的记忆之中。


他离家越来越远,可他却不禁流下了眼泪。


炭治郎曾经经历过魇梦制造的梦境,自然也知道即便是血鬼术也好,也制造不出如此之大的舞台。


这是现实,炭治郎开始意识到了这个真相。


后来,回到家中的炭治郎逐渐向家人们述说了他所经历的「噩梦」。


——那是如同地狱般的「梦境」。


在那个梦之中,除了他以外的所有的家人都死了,死在了一个叫做鬼舞迁无惨的恶鬼手中,而唯一活下来的祢豆子也被转化成为了食人的怪物。


为了让祢豆子变回人类,为了为家人复仇,炭治郎他经过了无数的训练,度过了无数个痛苦的夜晚,同行的同伴们一个个离去,而他也成为了被称为「日柱」的存在。


在最后的最后,他终于击败了仇敌鬼舞迁无惨,斩断了悲剧的连锁。


“然而,根本不存在让祢豆子完全变回人类的方法。”竹雄他们都被炭治郎的故事所吸引,可越到后面,炭治郎的神色就越为凝重,“珠世小姐的药对祢豆子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起效,但那个时候珠世小姐已经死了,已经没有人能开发出类似的药物了。”


“你们可能都以为我疯了之类的吧,但我说的都是...”


在炭治郎话语还没有落下时,炭十郎将他坚强的长子抱入了怀中,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我相信炭治郎,毕竟炭治郎是个不会说谎的好孩子。”


“经历了那么多痛苦的事情,太辛苦你了。所以,起码现在好好依靠一下家人吧。”


“爸爸...”原本故作坚强的炭治郎像是放下了所有戒备,尽情地依靠在炭十郎怀里,“对于你们可能只有几个小时而已,但对于我而言已经不知道有多年没有再被爸爸摸过头了。”


“是,是。”在炭治郎眼中那个曾经像是植物一般的父亲,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按照炭治郎所说,那个鬼王鬼舞迁无惨不知道会什么时候袭来。虽然在他记忆里是四年后的新年前,可现在炭治郎也不再是以前那个年幼的孩子了,谁也不清楚这微小的振翅会给现实带来怎么样的变化。


所以,灶门家在家准备了紫藤花的香炉及给每人随身携带的香囊,而炭治郎则决定早日重新加入鬼杀队。


一开始,炭治郎还会担心会不会影响家里的生计问题,甚至为他的举动会令家人担心,而感觉到了愧疚。


“炭治郎是肯定放不下鬼杀队里的朋友的吧?如果你注定会成为鬼杀队中的一员的话,家里的事情就不用你担心了。”可炭十郎却对他这么说着。


身为父亲的炭十郎早就看穿了儿子的心思,即便是要付出生命的代价,炭治郎依旧会选择曾经的道路。


“对不起...即便是现在妈妈还有花子他们都还活着,祢豆子没有成为鬼也好,我依旧无法原谅无惨。”


葵枝不太愿意看着炭治郎去冒着生命危险,然而她却不会去阻止长子所做的决定,“炭治郎想要做什么,就去做吧。”


温柔的家人们,总在炭治郎需要帮助的时候,在背后推他一把。


在接下来的日常中,除了帮父亲的忙做家事以外,炭治郎也开始锻炼自己,务求早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偶尔也会交竹雄他们一些呼吸法的技巧,而竹雄总是拍着胸口说自己以后要在炭治郎外出的时候,保护妈妈他们。


“但鬼是要日轮刀才可以斩杀的。”


“唔...总而言之,家人就由我来保护!”





日柱久违地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






*






【两年后  藤袭山】




锖兔将狐狸面具别在了脸上,那是鳞泷左近次交付给他的,祈求平安的赠礼。


同样收到这份赠礼的还有他的同伴及同门师弟,富冈义勇,他们两人相约一同参加了这次鬼杀队的「最终选拔」。


“有二十多个人参加者啊。”锖兔环视了一周,结果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身影。


“那是小孩子..?”在一众十六七岁的少年中,唯独一个幼小的身躯是如此显眼,他身披着市松图案的羽织,有着赤红的发色与双眼,额头处长着奇异的疤痕,锖兔拍了拍与他同行的义勇的肩膀,“那个孩子没有日轮刀耶?”


只有日轮刀才能斩鬼,所以在出发参加最终选拔前,培育师都会借予弟子们日轮刀,可那个孩子却没有带任何武器。


“那个孩子可能会死...”看见那个孩子后,义勇紧皱着眉头,“负责他的培育师竟然让那么小的孩子来参加「最终选拔」。”


锖兔想了想,还是走到了那个孩子面前,打招呼道,“你叫什么名字?你知道「最终选拔」可能会死吗?”


“锖兔,原来是在这个时候吗..?”当那个孩子发现自己后,露出了一副悲伤的表情,小声地不知道在说着些什么,弄得锖兔一头雾水。


“不对,现在不是难过的时候。”随后那孩子拍了拍自己的脸,终于回答了锖兔的问题,“我的名字是灶门炭治郎。”


“你没有日轮刀。”义勇也朝炭治郎的方向走来,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可身为友人的锖兔知道在这冷漠之下,是对炭治郎的关心。


“是!我打算在开始前向鬼杀队借!”不同于面对自己时的那副痛苦的模样,当炭治郎看到义勇时像是恢复了精神。


之后,炭治郎在即将开始之前向主办方借到了备用的日轮刀,其中偶尔有几个参加者在背后嘲笑他“没有刀的小鬼就不要来参合”之类的话,但炭治郎丝毫不在意。


“我能见到锖兔先生和义勇先生已经很高兴了。”当锖兔问起炭治郎为什么不像个男人一样把他们全部打倒的时候,他这么笑着回答。


“我们和你今天才认识。”然而,义勇还是不懂的观察气氛,“况且,我们接下来都可能会死。”


锖兔为这个师弟的未来感到担忧。


“可能是这样吧...”炭治郎也没有在意义勇的不合时宜,“而且我也答应了祢豆子他们会平安回家的。”


“放心好了,我打算把这里所有的鬼全部斩杀,你肯定能安全回家的。”祢豆子他们大概指的是类似炭治郎的家人的人们吧,不知道为什么连锖兔自己都觉得,他似乎对炭治郎关照过头了。


“谢谢你锖兔先生,放心好了!我并不算特别弱。”


锖兔后来才意识到炭治郎所说的话语是什么意思。


在藤袭山中那黑暗的夜晚,义勇与锖兔目睹了那原本在白昼中才能窥视的日轮。


赤红的阳炎在炭治郎的剑尖上燃起,映照着他那深红的双眼,十二岁的少年踏出了数步,再跳起,他手中的剑在空中挽起了绮丽的剑花,明亮的火焰在空中留下了燃烧的痕迹。


像是经历了无数次厮杀般的娴熟,只需一瞬,那先前让义勇与锖兔陷入苦战的,长有无数只手的异形之鬼便被斩下了头颅。


——“这哪里叫不算特别弱啊...”明明强的离谱啊。




TBC




*没有大纲,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让前日柱来打最终选拔,稍微有点欺负手鬼了




*我,标题越取越长





评论(112)
热度(20281)
  1. 共19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