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五悠】追妻火葬场绝对会发生的世界与重生的五条悟

 

*梗概:原著paro,五条悟重生回到了高专时期,却发现在这个世界中的虎杖悠仁是自己的学弟,并且自己最昨天刚甩了他


*前情:(上) (中) 

 

(下)

 

 

“据我所知是有的哦。”

 

“最近悟你一直好像在担心着些什么,甚至特地回去了五条本家一趟,说是要调查前代六眼持有者的事情。”夏油杰回想起了这几个月的五条悟,银发的男人似乎陷入某种焦躁之中,而从种种迹象来看六眼便是五条悟不安的原因所在。

 

夏油杰可以肯定五条悟之所以选择与虎杖悠仁分手,绝对与银发人的不安一定有所联系,所以他只是谴责了五条悟分手后还去找虎杖悠仁这一行为,虽然现在看起来那时的五条悟是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对了。

 

“但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令那个五条悟不安到要和虎杖分手啊?”闻言,钉崎野蔷薇半眯着眼睛,陷入了沉思。”

 

“可能和家入前辈提到过的咒力残留有联系?”伏黑惠说出了自己的推测。

 

七海健人倒是有别的看法,“或许是五条的自尊心作祟,所以才瞒着了我们所有人吧。”

 

“这个嘛,我倒觉得...”就在家入硝子想说些什么时,五条悟突然伸手制止了她,同时用另一只手捂着了头,想要阻止因为记忆恢复导致的剧烈头疼。

 

他说,“我想起来了。”

 

五条悟他回想起了某个事实...

 

——从一开始并不存在什么重生。

 

六眼能让持有者获得观测一切的能力,平行世界自然也在其中。

 

在一个月前五条悟偶然透过六眼看到了未来的虎杖悠仁。

 

那大概是某个平行世界吧,那个世界中的虎杖悠仁遍体鳞伤地喊着“把五条老师还给我!”。

 

声音沙哑、身上全是各种各样的伤痕、眼中的悔恨。

因为不是有意操作,银发的男人仅仅看到了这一个画面,意识便回到了现实,但心中的痛苦却诉说着那一幕带给他的冲击力。

 

不行,不能让事件发展成那样...这是五条悟的一反应。

然而,他只看到了这一幕,唯一的线索仅有这一幕,说是想要回避这样的未来也无从下手。

 

唯一的手段只有继续观测平行世界,获取更多有关平行世界的记忆了。

 

但是获得了平行世界记忆的自己仍会是自己吗?

 

纵使五条悟对自己的实力相当自信,但是平行世界的他亦是最强的存在,五条悟担心自己会像忒修斯之船般,因为新加入的记忆而使得自己不再是自己,成为了另外一个人。

 

即便同样是「自己」,五条悟也无法忍受和虎杖悠仁交往的不是他,但如果他不利用六眼观察平行世界的话,粉发的少年便可能再度在面临那悲惨的未来。

 

另一方面,五条悟也不想告知虎杖悠仁这个乱来至极的计划,万一他成为了另一个人,知道前因后果的少年绝对会因此自责,毕竟他的悠仁就是这么温柔的人。

 

于是,五条悟为了防止计划的泄漏,没有把计划告诉任何人,并且在窥视平行世界之前的一日,向恋人提出了分手。

 

一切似乎有了解答。

 

为什么他向虎杖悠仁提出分手的时候自顾自地离开了?

因为如果不这么做的话,五条悟担心自己会看着对方茫然的表情,忍不住放弃这个计划。

 

为什么明明按他的个性床头的照片应该是两人的合照,但却会放置了高专的合照?

 

因为这是五条悟给之后可能出现记忆混乱的自己留的后门,提醒自己现在的大致年代与他和虎杖悠仁的关系。

为什么虎杖悠仁会在被他问起是否拉黑了自己的时候沉默不语?

 

因为虎杖悠仁根本对这件事不知情,是五条悟担心意外,自己会对虎杖悠仁说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语,而利用特殊手段事先将虎杖悠仁的号码设置成了不可拨通。

 

不过,五条悟预想中最糟糕的情况并未发现,他可以担保他依旧是他,但由于大量记忆涌入了大脑,导致大脑一时半会无法妥善处理这些记忆,让他出现了记忆混乱,误以为自己便是平行世界那个已经死去了的五条悟。

 

*

 

即使五条悟回想起来了这一切大部分锅都在他自己身上,发现了自己仍是自己这一事实,但他现在还是处于和虎杖悠仁已经分手的状态。

 

如果要按常人的说法这就叫追妻火葬厂吧?不过,就是追妻火葬场五条悟也决定全力以赴。

 

他可是最强啊,这种问题不全力以赴的话就有违最强之名了。

 

再次找到虎杖悠仁没有花费他多少功夫,毕竟这对拥有两份记忆的他而言,早已与虎杖悠仁共度过了接近三位数的时间,他熟知关于虎杖悠仁的一切,也熟知自己有多么深爱着对方。

 

发现五条悟身影的虎杖悠仁露出了微妙的表情,五条悟知道对方肯定对自己这个「前男友」三番五次地找上门感到不知所措。

 

“五条前辈?”那个刺耳的称呼再次出现了。

 

五条悟注视着对方,然后深吸了一口气,他说,“我想起来了,之前的分手是我自做主张了,抱歉。”

 

五条悟发现自己的说辞是这样的无力,这大概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向某人道歉了,不过如果对象是他的悠仁的话,哪怕要道歉多少次他都不介意就是了。

 

“我是因为六眼的能力,担心自己不再是自己所以才做出那个举动的。”在五条悟离开教室之前,他的好友们再三叮嘱了他一定要实话实说,若是再想一个人承担一切的话,复合绝对无望了,于是五条悟一口气向虎杖悠仁诉说着自己的想法。

 

“然后我发现了,无论是哪个我都会爱上悠仁,只要这点没有错,那我便仍是我。”

 

“所以,能和我结婚吗?悠仁。”

 

望着这样的五条悟,虎杖悠仁突然笑了起来,伸出双手拍了拍银发人的脸颊,“五条前辈...不,悟可不适合这样的表情啊,而且应该是复合吧?哪有刚刚分手的情侣直接提结婚的。”

 

“不过,如果是对象是悟的话我确实不介意。”

 

“那就是悠仁你答应了?!”

 

“嗯。”

 

END

 

评论(6)
热度(2967)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