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全员向/米库史雷】Quench 消えた物(史雷反转ver)

*如果史雷是反派.ver
*纯属高度的自娱自乐,主视角目前会放在罗泽和艾丽莎身上
*为了减少剧情冲突,含有颇为多的私设,一般总结都会放在最后

*全员向,硬要说cp的话是竹马组的米库史雷

*文章目录:【归档】


一,旅立ち

“公主殿下,快跟上!”年轻的少女导师身着着不符合导师身份的轻装,她奔跑着,如风一般,将被她称为「公主殿下」的少女抛在了身后,“听艾尔基他们的消息说麻婆咖喱包出乎出乎意料地受欢迎。”

“等等我,罗泽小姐!”骑士打扮的少女紧跟在导师身后,她的名字是艾丽莎,这个王国的王女,同时也是名为罗泽的少女导师的从士。比起罗泽的轻装打扮,艾丽莎身上的骑士铠甲笨重上了许多,虽然在长年累月的锻炼下,她早已习惯了铠甲的重量,但在负重的前提下她仍然无法追上罗泽的步伐。

“不过导师的力量真的有用啊,明明什么都没有改变,但瑞迪雷克给人感觉像是变了一座城市一般。”罗泽停下了脚步,巡视着这不久前布满了污秽的都城,这是她与艾丽莎旅途的起点,亦是她拔出圣剑、成为导师的起点。

“没错,正是因此才会是「导师」吧。”自幼于瑞迪雷克生活的艾丽莎正是因为过于熟悉这座城市,才尤为感叹,“离完全净化瑞迪雷克,前往马林德才过了一周的时间,这都是多亏了罗泽小姐。”

“嘛,都是莱娜的火焰净化的,我只是承担了容器的责任而已。”罗泽害羞似地摸了摸头,光点从她胸口飞出,化作了少女的形态。

“不,如果不是因为罗泽小姐,火焰也是无法被使用的吧。”

“嘛嘛,连莱娜都这么说了。”罗泽摸有的频率更加厉害了,“也有公主殿下的功劳啊。”

“罗泽小姐...”

“不过在瑞迪雷克真的能找到「神器」的线索吗?要给德泽尔那家伙找到合适的神器才行。”

“应该可以的,瑞迪雷克虽然不及潘多拉贡,但流传下来的传承也是相当久远的。”

“嗯嗯,不过德泽尔会拿到怎样的神器呢?真是令人期待。因为什么来着?神器的形态会影响到神依。”

“——喂!”

先前一直于讨论中保持沉默的德泽尔突然从罗泽身上浮出,挡在了一行人的面前。

“前面那个家伙很不妙,怎么会是?那个污秽的程度...”

德泽尔紧盯着不远处,站在商铺门前的少年,棕发的少年身穿暗色的披风,双耳带着奇异的暗紫色的羽毛耳饰,他的腰间佩戴着一炳长剑,这顶多算是有点奇怪的打扮,在怪人辈出的格林伍德算不上什么异常,但前提是忽略掉他身上几乎满溢而出的污秽。

“这个感觉是..龙!”莱娜不安地看着前方,龙是由被污秽感染的天族化作凭魔,其实力与危害程度是普通凭魔无法匹敌的,如今尚未完全成长的罗泽是暂时无法与龙为敌的。

“但那个家伙还是人类的形态。”如果是在普通人眼中,凭魔与人是没有任何不同的,但在具有强大灵感力的罗泽眼中,其形态几乎天差地别,可眼前那个身负大量污秽的少年却依旧保留了人类的形态。

“在我眼中也是如此,那个人并没有成为凭魔。”即使比起罗泽,艾丽莎的灵感力弱上许多,但在从士的契约下,艾丽莎的灵感力已被提升至常人以上的领域了。

“然后,在和商铺的人说话,就是说能被普通人看见吗?那家伙。意思是也不是什么快被污秽感染的天族了。”

“莱娜,那个人可能能是导师吗?”

“据我所知,现在导师只有罗泽小姐一人,而且导师是不能感染上那种程度的污秽的,不然契约的天族会...”

“即不是天族,也不是凭魔,更可能不是导师吗?”罗泽用手指抵着下巴,陷入了沉思,“搞什么吗?不是一点线索都没有了吗?”

“那个商铺的标志是...”突然罗泽眼尖地看到了商铺上早已见过无数的标志,“鹡鸰之羽..?”

“对了,那么的话就这么办吧!”

“喂,罗泽!”

像是听不到德泽尔的警告声,罗泽笔直地向那个少年走去,轻拍了下少年的肩膀,露出了商人般的接待笑容,“哟!小哥在看什么呢?我们鹡鸰之羽可是什么都应有尽有的哦。”

“麻婆咖喱包..真是奇怪的搭配,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少年抬起头,看着罗泽,这时罗泽才看到那双翠绿色的双瞳,与少年身上满盈的污秽截然相反,那双眼睛清澈的可怕,但正是这反差,少年的存在才显得极其异常。

“那客人你真是有眼光,麻婆咖喱包是我们鹡鸰之羽新推出的主打商品。”罗泽咽了口吐沫,向店里的店员打了个眼色,“作为特别优惠时间,可以免费送给你一个作为试吃哦。”

“哦哦哦!”少年接过罗泽手中的麻婆咖喱包,毫无芥蒂地一口咬了上去,“..好吃!”

“罗泽小姐,”在少年注意力全放在食物上时,莱娜等人靠近在了罗泽身边,“太冒险了...”

“没关系,只要和他稍微聊聊,应该可以有那种异常状态的线索了吧,而且他不像是个坏人,直觉。”

“说是直觉也太...”

“我的直觉可是一向很准的,还有哪有人会怀疑都不怀疑地直接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啊。”

“...”

“谢谢你,麻婆咖喱包真是神奇的食物,莫名其妙的很好吃。瑞迪雷克,海兰德真是厉害啊。”

“毕竟可是我们商会的主打商品啊。”察觉到话题延续性的罗泽,继续着对少年的打探,“我是罗泽,你是第一次来瑞迪雷克吗?”

“嗯!我是史雷,我从来没有一个人来过这种大城市,听说这里有很多传说的遗迹,米库里欧一直不让我一个人出门,说什么绝对会被骗的,真是过分啊。”

“是这样吗?不过遗迹什么的,没有特殊的门道和线索,应该很难找到吧。”忍着强烈想吐槽史雷正如他口中那个叫米库里欧的人一样正中自己陷阱的心情,罗泽向史雷伸出了手,“需要帮忙吗?无论是遗迹的线索,还是探险需要的补给品,鹡鸰之羽都可以提供。”

“真的吗?帮大忙了。”史雷从口袋中拿出了一本破旧的、被翻阅过无数次的书,露出怀恋的眼神,“古代遗迹一想想就令人按耐不住啊。”

“《天异见闻录》!你也读过那个吗?!”艾丽莎一眼便认出史雷手中书的正体,“难怪会对遗迹感兴趣,没有人——”

“——没有人会在看过《天异见闻录》后不想走遍世界的遗迹!”接过艾丽莎的话语,史雷像是遇见同好般,露出开朗的笑容,“你也看过《天异见闻录》对吧?”

“真好,米库里欧可是无论我推荐多少次都不愿意看一眼啊。”

“应该不会有小孩子会不喜欢《天异见闻录》中的故事吧?”

“米库里欧不是小孩子...”

“打住!”罗泽打断了同好的两人看起来会永无休止的对话,“史雷你想去哪个遗迹?”

“目前的话,想去加拉哈德遗迹,听说那里会有导师的传承。”

“导师的传承..!”罗泽与艾丽莎对了对眼神,确认了彼此的想法,“刚好我们也正在找那个遗迹,要一起吗?有同伴的话,应该比一个人好吧?”

“同伴...好!”

“那么明天早上十点,在喷泉广场见咯?”

“嗯,约定好了。”

*

“太好骗了吧。”回到旅馆的罗泽坐在柔软的床铺上,自言自语着,“实在太好骗了吧。”

“罗泽小姐?”

“没关系哦,艾丽莎。只是在感叹史雷为什么那么信任我,跟完全是陌生人、随便想他搭话的我们去遗迹探险什么的,怎么看怎么可疑吧?”

“的确,但他那幅样子也看不出是在撒谎。”德泽尔扶了扶帽檐,“而且我们也有着非去不可的理由。”

“没错,如果有导师的传承的话,那么加拉哈德可能有着适合德泽尔先生属性的神器。”

“同时我们也不能放任史雷身上的污秽对吧?”

“...”

“怎么了莱娜?笑得好奇怪啊。”

“只是感觉罗泽小姐越来越有导师的感觉了而已,成长了呢。”

“不不不,我可是连公主殿下提供的导师制服都没有穿喔。”

“说起来也真是可惜啊,那件制服可是完全仿照传说中导师的衣着制作的。”

“款式太老久了,不符合现在的潮流,怎么说我也是个少女,所以驳回。”

“哎...”

“但话说回来,史雷他为什么在找导师的传承呢?”

“不是因为《天异见闻录》吗?”

“不,总感觉哪里不对。算了,可能是我的错觉吧...”


TBC

*为了减少bug做了很多私设,因为不太方便加在正文里,所以写在了这里,不介意私设的话可以直接跳过,私设如下:
-海兰德的内政比原著中平稳一点,所以艾丽莎成为了罗泽的从士
-风之佣兵团在被诬陷后成功脱身,罗泽的养父没有死亡,佣兵团后来改行成为了商会「鹡鸰之羽」
-虽然没有风之骨的成立,但罗泽依旧进行了锻炼,有着和原著相差无几的战力
-罗泽自幼知晓德泽尔的存在,但只能感知到微弱的存在,在成为导师后才完全看见德泽尔
-德泽尔没有复仇的理由,加上鹡鸰之羽的存在,因此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神器
-罗泽拔出圣剑是为了保护被人乘乱袭击的艾丽莎,所以两人关系非常的好
-在教堂事件后,策划暗杀的大臣在鹡鸰之羽的情报能力推动下入狱了

*黑化是女人的浪漫

*冷cp真好磕

评论(6)
热度(21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