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全员向/米库史雷】Quench 消えた物(史雷反转ver)

*如果史雷是反派.ver
*纯属高度的自娱自乐,主视角目前会放在罗泽和艾丽莎身上
*为了减少剧情冲突,含有颇为多的私设,一般总结都会放在最后

*全员向,硬要说cp的话是竹马组的米库史雷

*文章目录:【归档】


五,秽れの炎

“骗人的吧?难道已经...”
从高处俯视下去,目所能及之处尽是在尘战的士兵,被战火焚烧、满目疮痍的大地,能听到的只有人们的哀嚎声。
生命被毫无意义地践踏着。
无论是怀抱着怎样理想的人,有着什么一定要活下去的理由的人,还是有什么人在等待着自己的人,大家都以相同的方式死去,化为了冰冷的尸骸。
大地上的污秽仿佛是在嘲笑马林德中的污秽不过是开玩笑而已。
人们挥舞着武器,凭魔混杂在人群中肆虐着,将战场化为了污秽的熔炉,污秽没有随着人们的倒下而减少,反而是无止境地增加,难以想象再任其发展的话会诞生出怎样的凭魔。
这便是战争啊。
“海兰德与罗兰斯已经爆发战争了吗?!”艾丽莎握紧了手中的长枪,凝视着早已化作了战场的古雷弗坎盆地。
“所以那个天族才会说「下一个将被污秽笼罩的地方」吗?”德泽尔将帽沿拉下,即使有着身为容器的罗泽,战场所产生的巨大污秽也令他产生了不快。
在鹡鸰之羽还被称为风之佣兵团的时候,德泽尔也曾数度跟随着佣兵团深入战场,可都不曾感受到如此严重的污秽,不难猜测这场战争并非单纯的为两国在边界发生了摩擦那么简单,绝对是有人在背后为了某种目的,刻意引导而成。
“莱娜、德泽尔!请把力量借给我吧,即使是在战场净化污秽也是导师的工作啊!”
“但是罗泽小姐...”
“我知道莱娜,内心会有被污染的可能性对吧?”罗泽迈步走向了前方,盆地中的士兵们人在互相残杀着,不时有人倒下,看着这一切罗泽双眼中流露的是坚定,“但是我无法忍耐对这一切漠视不理的自己。”
“罗泽小姐,我想去一趟海兰德的军营。”
“公主殿下?”
“我没有像罗泽小姐一样的灵感力,也无法净化凭魔。”艾丽莎看向了罗泽,再将目光转向了一旁的德泽尔和莱娜,“如果不是从士的契约的话,我甚至连各位天族的身影都看不见。”
“但我还是想要做点什么,海兰德是我的故乡,我也想要为这里人们做点什么。”
“但无法保证陷入战争漩涡的人们还会不会保持冷静的啊。”德泽尔企图制止艾丽莎的行径,虽然他与艾丽莎同行的时间并不长,可在他心中艾丽莎无疑也是同班般的存在。
“没关系的,德泽尔先生。”德泽尔的好意却仍被艾丽莎巧妙地回绝了,“即使是末位也好,我好歹也是海兰德的王位继承人之一,他们姑且也会听听我的话吧。”
“那公主殿下,交给你了。”罗泽向艾丽莎伸出了拳头致意。
“交给我吧。”艾丽莎与罗泽碰拳致意。
看到艾丽莎逐渐消失的身影,德泽尔将目光从新移到了罗泽身上。
“我怀疑你会阻止她。”
“公主殿下在努力啊,尽管现在是商会,可阻止下定了决心的人不是「风之佣兵团」的作风吧?”罗泽从悬崖处一跃而下,属于天族的力量开始缠绕着她的四肢,“然后这里就是导师(我)的工作了。”
“——法耶斯·梅玛!”

*

“哈..哈..”罗泽扶着膝盖喘气着,脚边是被她物理制止的人们,“成功了吗?”
古雷弗坎盆地在她们的努力下,凭魔的身影几乎绝迹,而似乎是由于艾丽莎的努力,在中途开始海兰德的军队就开始逐渐撤兵了。
但罗泽依旧感觉到不安,虽然花费了一番力气,但净化的过程还是过于轻而易举了,没有任何阻力的情况下便完成了净化。
那个赫尔达夫既然刻意让她们来到了这里,可却没有阻止她的行动,这实在是过于反常了。
“罗泽小姐!”看到从海兰德军营赶回来的艾丽莎,罗泽露出了笑容。
“哟,艾丽莎那边也成功了啊。”
“太好了,那么战争的话...”
然而,希望的破灭仅仅是一瞬间的事情。
“箭雨(Arrow Rain)!!”
漆黑的箭矢划破了天空,进入了云端,像是在回应那箭矢,『雨』从空中落下了。
雨,是能清净万物之物,但这场雨却是依附着污秽。
“这是什么..?”罗泽伸手触碰着落下的雨滴,难以置信地巡望着四周,凭魔的身影再次出现,被净化的大地在雨落下的一瞬重新盈满了污秽。
仿佛刚刚被她们所净化的大地仅仅存在于梦境之中。
“罗泽,冷静一点!”德泽尔的声音将罗泽拉回了现实他,指向了不远处的丘陵,“箭矢是从那里发出的。”
“公主殿下,走吧!”
“嗯!”艾丽莎回应着罗泽的呼唤,“绝对要知道是谁做了如此过分的事。”
事实却超乎了罗泽的想象。
两人奋力向丘陵处前进,但却在那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骗人的吧...”罗泽有预感就如史雷所说,她们迟早会成为敌人,可从没有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与史雷重逢。
如果说神依是白银之礼装,那么史雷此刻身着的则是与之相似,却截然相反的纯黑之礼装。
在拉起的兜帽下,淡金色的长发被束起,无垢的绿瞳转化为了赤色的竖瞳,黑与红交织的礼装完全有别于常态下的神依,比起圣洁的使者不如说是散播灾厄的使徒,而他手持着一人高的仪式弓,正准备搭载上下一发箭矢。
罗泽能隐约猜测到,那把仪式弓应该就是原本存放于加拉哈德遗迹之中的神器,无论是大小还是武器的种类都能与遗迹中的弓架划上等号。
神器是链接人与天族的,清净的容器,但史雷手中的仪式弓却布满了污秽,散发着令人不安的气息。
看见罗泽的到来,史雷放下了手中的弓,身为这一切罪魁祸首的他没有丝毫的介怀,他笑了笑,“罗泽你来了呀。”
“史雷...你使用了神依吗?”罗泽下意识向后退了两步,将手伸向背后的匕首,她并非想与不久前曾结伴而行的「同伴」拔刀相向,但无论是那个时候与称龙为友人的史雷,还是现在露出了笑容的史雷都过于反常了。
“神依?”史雷低头看了看自己此刻的衣着,“嘛,虽然原理和导师的神依不太一样,但姑且算是差不多的力量吧。”
「“史雷先生可能和罗泽小姐一样..拥有成为导师的潜质...”」
罗泽想起来莱娜的话语,她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出乎意料的是史雷不但止拥有成为导师的潜质,甚至能进行神依化。
神依本是将天族与人类的力量合二为一的过程,本是只有导师利用神器才能进行的仪式。先不论导师这个先决条件,就算史雷持有了神器,也必须有天族的存在才能使用神依。
虽然不见那个少女天族的身影,神依的力量超乎常人的理解,但罗泽并不认为只是单纯地与天族进行神依化,就能轻易地将大地染上巨额的污秽。
能产生如此污秽的,只要灾厄的使徒,龙。
难道...
在那一瞬间,罗泽脑海中出现了一个极不合理的猜想。
不不不,那样也太奇怪了吧,罗泽尝试去否定,却发现这是最符合现状的猜想了。
“难道和史雷你进行神依化的...”罗泽咽了口口水,“是龙..米库里欧吗?”



TBC

*本章的私设如下:
-私设从加拉哈德遗迹到古雷弗坎盆地需要数日时间,不然总感觉国土面积是不是太小了...
-箭雨的设定参考了TOZX,虽然在游戏里只是一个小范围技能,但到了动画里就变成广范围攻击了,实际上文里为了剧情也进行了魔改orz

*本来打算圣诞节写完的,结果大失败,写艾丽莎和罗泽实在太愉快了吧orz


评论(7)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