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米优】優ちゃん(身份交换paro)

*四年前的文的重制版,剧情大致走向会和以前差不多,本章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部分剧情,继续补全之前因为快速跳剧情而缺失的内容

*因为找不到早期漫画在哪里有的看了,所以部分细节完全靠记忆,如有出错请当我是在私设orz(但考试部分是我100%在全力魔改

*文章目录:【归档】

*时至今日我仍然喜欢着米优和这个梗

 

 

三,仲間、君月士方

 

说实话米迦尔本身并不喜欢一濑红莲,自四年前那种男人就成为了他最讨厌的类型,所幸的是一濑红莲是一个会遵守约定的男人。

就如同他所言,他给予了自己获得力量的机会。

虽然米迦尔早就推断出了这个学校的本质是为了甄选出人才的饲料厂,但没想到的是整个学校地下被镂空成为了研究所与军队训练单位。

这所学校并不是在默示录病毒爆发后方才成立的,而是拥有着更为悠久历史的名校。

建筑物的地基一旦建成是不会轻易被改变,这说明在最初这所学校便在设计上就为了地下设施群留下空间。所有的一切都证明了帝鬼军在灾难爆发前,便已经对这一带具有巨大的控制力。

这么思索着的米迦尔放下了手中的铅笔,拍去了考卷上的碎屑:完成了。

地下训练措施的课室单从布局上而言与地上的无异,但在课程的内容与强度上却截然不同,就像在方才他完成的试卷,诸如此类的测验听闻是每日的日经。

米迦尔乘抬头整理试卷的空隙环视了课室一周,大部分学生的脸上都流露着为难与焦躁。

这份试卷的内容并不是通常的学科常识,而是夹杂着大量对咒术系统与详细的考题,对米迦尔而言算不上什么特别晦涩难懂的东西,可惜的是对其他人而言并非如此。

然而其中有一人算得上例外。

前桌拥有粉色短发的男人在米迦尔放下笔后的数分钟,也做出了相同的动作,顺带扶了扶略微滑落的眼镜,他大概就是柊筱娅在领他进课室时提及的君月士方了。

柊筱娅所言,君月士方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即使是在实战方面也超越了同龄人。

如果柊筱娅没有说谎的话,那么君月士方绝对拥有着什么令不得不那么「优秀」的理由,没有人能追逐着虚无的存在而前进。

更重要的是,如果只有他一个人的话,在歼灭吸血鬼上无论是效率还是成功上可能始终有欠缺,一濑红莲亦不一定会放任他一直单独行动。

某个想法在米迦尔脑海中逐渐成型。

约五分钟后,考核在部分人的懊悔声中结束了。

接下在教师的带领下,米迦尔等人前往了训练场,训练场空旷而巨大,四周的墙壁都被施以了防御用的术式,这个场所的实际作用可想而知。

现实不出米迦尔所料,考核的内容大致上也只不过是双人组队进行实战而已,虽然不知道对手是谁或者是什么东西,但大体上应该不会比约翰四骑士难对付。

“我的名字是百夜米迦尔,你要和我一组吗?”为了实际那个想法,米迦尔向君月士方发出了邀请。

“百夜米迦尔..?你就是那个备受到红莲中佐关照的插班生吧?”不同于米迦尔,君月士方露出了警惕的表情,“丑话说在前头,我不管你是谁,但要加入月鬼组,拿到鬼咒装备的是我。”

若是小优的话听到这宛如挑衅般的话语,肯定会大发雷霆的吧?

还记得他以前总是故意捉弄小优,为的就是看着小优那副气鼓鼓的表情,小优每次都会义无反顾地跳入他的圈套之中,可明明小优每次都会在最后发现自己是在故意耍他,但却一次都没有说过“绝交”之类的话。

毕竟小优他就是那么温柔的人啊,正是因为那份温柔才使得米迦尔获得了、得到了、拥有了能被称为「爱」的东西。

“我的目标只有向吸血鬼复仇而已,你要做什么是你的事。”因此米迦尔才无法原谅仅仅是为了娱乐就将小优(光)从他身边夺走的吸血鬼。

最终两人像是达成了共识,君月士方握向了米迦尔的手。

 

*

 

“只能说不愧是米迦尔桑吗?”两人的队伍异常地强大,就连只是在一旁旁观的筱娅都不得不感叹,明明两人今天才初次见面,却能打出几乎完美的配合。

看这样子下去,米迦尔桑和君月桑大概能在这次考核中拔得头筹了吧。

但现实往往不会那么顺利,在休息的空隙间,有个男人进入了训练场,对着君月士方说了些什么,只是在一瞬间君月士方失去了那份泰然自若。

“抱歉米迦尔,我突然有急事。”说完头也不回地小跑离开了训练场。

“突然离开考场的话,可能会受到惩罚哦。”看着似乎想追上君月的米迦尔,筱娅出声提醒道。

“对君月士方也是一样的吧?”米迦尔并没有理会筱娅的劝阻,随即为了避免跟丢君月,他加快了脚步。

“所以说男人这种生物真是令人搞不懂啊,对吧与一桑?” 筱娅叹了口气,转头看向了从刚才开始便不知所措的与一。

“啊..?”与一不仅在心里吐槽:我也是男人啊。

“不过我们也跟过去吧。”

“嗯?!”与一本以为米迦尔的想法都叫人难以捉摸了,但没想到的是筱娅似乎在这一方面也并不逊色。

米迦尔几人跟在了君月身后数步距离的位置,可能是出于急躁,君月并没有问他们理由,甚至没有回头皮,只是一味地向前走着。

在返回地上又绕过了数栋建筑物后,众人来到了病院之中,君月像是对这里的布局熟记于心,他飞快地走到了其中的一间病房前,虽然他看起来相当很焦躁,但却又在病房前停下,调整了一下呼吸,方才轻轻地推开房门。

进入病房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躺在了病床上的瘦弱少女,她有着与君月士方一致的发色,少女眼眶深陷,身体上链接着各式各样的输液管,那是肉眼可见的憔悴。

君月先生,虽然挺过了这次,但是接下来如果仅仅是依靠民用的技术与设备,令妹的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病床旁的医生看到君月士方的到来后,提出了他对少女病情下的结论。

“没关系的,按现在这么下去,我很快就能进入月鬼组,那样的或许就可以使用军方的设备了。” 君月走到了少女跟前,牵起了她的手,“所以未来再等等我…”

“即使是军用设备,能治好你妹妹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在医生离开后的半响,米迦尔举起了手中刚刚他翻阅的病床旁的诊断书,而他口中述说的是残酷的话语,“如果是我的话,会劝你放弃。”

闻言,君月箭步向前提起来米迦尔的衣领怒不可揭“你懂什么?!未来是我唯一的妹妹,我的家人只有她了!”

 

“但如果是「家人」的话,给我坚持下去。”米迦尔并没有理会君月,而是继续说了下去,“因为哪怕可能性多么渺小,只要是「家人」的话都要坚持下去。”

——“因为那是唯一的「家人」啊。”

“你…”君月放下了米迦尔,想说一些什么,但最后还是默默地回到了君月未来的床旁。

“走吧。”米迦尔看向了筱娅和与一,拉开了房门,示意他们应该离开了。

不过没想到米迦尔桑竟然会说出这种话。”离开病院后的筱娅以难以置信难过的口吻向米迦尔打趣道。

“如果是队伍的话,还欠缺一个前卫。”米迦尔自然能解读到筱娅话语里的含义,“反正你们最开始的打算就是这样的吧?”

“啊啦啊啦,米迦尔桑在说什么啊?”

忽视了装傻的柊筱娅,米迦尔以他人难以察觉的声音低语着,“...而且如果是「他」的话,肯定也是会这么说的吧。”

他大抵是嫉妒君月的,他还有家人能守护,虽然希望很渺小,但却不是完全的零,或许君月迟早有一天能够再次和他的妹妹、他的家人、他的所爱之人共享一顿晚饭。

——可米迦尔自身已经永远失去了这个机会。

 

 

TBC

 

*因为比起四年前,多了很多想法想加进去,所以米优的重逢无限延长中

*米迦尔在设定上是还没有能完全信任筱娅他们,所以基本上在米迦尔视角里都会以全名称呼角色,而不是用如同朋友般的称呼


评论(82)
热度(69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