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银博】谎言(银博过往掐造)







*男博和银灰过往掐造含有


*本来想直接用银灰本名是,但想了想为了观看体验,还是直接用了银灰




『“我所说的一切,包括谎言,皆为真实。”』








窗外的飞雪、温柔的母亲、严厉的父亲、可爱的妹妹、老宅中燃烧着的炉火,这就是银灰的儿时的记忆中的一切。


他本以为这一切会一直延续下去,他会像自己的父亲般,继承希瓦艾什家族的地位,最后与自己喜欢的人结合,拥有一两个孩子。


而自己心爱的妹妹们可以从事她们所热爱的一切,涯心或许会成为最出色的登山家,初雪或许可以在书籍中安度一生。


但美好的幻想却在银灰年少时被打破了。


他的父母死了。


很明显那并给单纯的意外,而是来自政敌的暗杀。


父亲直至死时仍紧紧拥抱着母亲,企图用血肉之躯保护母亲,那是男人的最后能为他的妻子做的事。


可即使如此母亲仍未能逃脱死亡的阴影,曾经姣好的面容变得面目全非;曾经温柔地注视着孩子们的双眼不再能张开;曾经安慰吵架的三人的嘴再也说不了什么。


父亲拥抱着母亲的力度实在太大了,即使是在他死后也不能分开他们,最后两人被一同下葬。


——直至死亡亦未能将他们分开。


这场足以影响谢拉格政局的「事故」到了最后不了了之了。


在两个妹妹能自立后,银灰选择离开了谢拉格,前往了维多利亚留学。


他需要力量,需要能够为父母复仇的力量。


他所受的苦难总有一天会化为他的血肉,他所拥有的智慧总有一天会化作复仇的利刃,而现在他所需要的只不过是潜伏、等待,等待能一击毙命的机会。


希瓦艾什从不缺乏耐心。


维多利亚的冬天不及谢拉格的寒冷,但却总下着雨,弥漫的雾气为城市添了一番湿冷。


即使是在课余时间,银灰也总会窝在图书馆中,他拥有的时间不多了,越到以后变数就越多,他需要在最短时间内装备自己。


当银灰又一次呆在图书馆时,他的面前的桌子上突然多出了一杯冒着热气的可可。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拼命啊。”银灰抬头望去,看见了一个黑发的男人。


男人身上没有特殊的种族特征,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他身上穿着宽大的白袍,显得他本就不高大的身型更加瘦弱。


“谢谢。”虽然这么说,可银灰并没有拿起那杯可可。


陌生人提供的食物安全性没有保障,更何况父母的事件始终对他造成了影响。


面对银灰的冷漠,男人并没有任何介怀,他侧身看了看银灰手中的书,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奇的事情,“这本好像是我的书耶。”


“嗯?”银灰合上了书,对照着书封皮上的名字与男人胸前的名牌,最后发现完全一致。


“虽然是我写的,但这本书可以说是相当无聊,根本不会像年轻人会喜欢的书。”男人不好意思似地挠了挠头。


“怎么会呢?《源石的应用与影响概况》是本相当有实践意义的书。”书中含有大量艰涩难懂的理论,但却不难看出作者所拥有的学识是多么深厚,难以想象外表如此年轻的男人竟然会是这本书的作者。


“先生你的的那本《源石病的治愈猜想》也很有意思。”这个人有笼络的必要,如果仅仅是以这样的年龄写出这种程度的书,那么男人将来的前途不可估量。


“那本啊...”听到银灰的回话,男人似乎陷入了沮丧之中,“那本经常被人批评所是奇技淫巧。”


“多亏了它我的学术论文好像没有通过。”


《源石病的治愈猜想》,就如同书名般是讲述了一个男人身为医生、身为学者、身为生命体渴望与源石病对抗的梦想。


在现在学术界普遍认为源石病是不可治愈的情况下,无论在其中男人灌注了多少心血,始终是会被人当作痴人说梦。


——“我相信博士你的理论。”


“...嗯?”男人听见银灰的话语,猛地一抬头,“不好意思,你说什么来着..?”


“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吗?”银灰放下了手中的书,站了起来,一字一顿地说着,“我·相·信·你。”


银灰说的当然是谎言,理所当然般的是谎言。他向来不是乐观主义者,就算男人的理论多么完善也好,他也并不认为男人的梦想就此能实现。


“我知道你在说谎。”男人的声音突然变得正经了起来,这令银灰的瞳孔稍震了一下。


“因为我自己也不相信啊,就算阿米娅和凯尔西她们总是在支持着我,我还是...”男人漆黑的双眼中有着令人看不清的雾霾,他口中的名字大概是和他一同研究的科学家吧,“连我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要你相信也太难了吧。”


越是坚信自己梦想的人,就越是永远出现破绽,不管是对他人,还是对自身。


也许是男人真的是被否认太多次了,也许是男人的研究陷入了僵局,也许是男人已经开始对自身产生了怀疑,无论是哪一种都足以击败眼前这个易碎的男人。


“博士又是为什么想要治愈源石病呢?”银灰倒是很好奇,男人究竟是为什么会做着这种不符合现实的梦呢?


“是因为家人得了源石病吗?要是以博士的才华的话,在哪里都可以收到重用吧。”


毕竟人总要有理由,才能坚持做不寻常的事。


“因为我想要「复仇」啊。”


“...?”


“仅仅只是因为我想要「复仇」啊。”看着银灰呆滞的脸,男人重复了一遍他的答案,“泰拉的历史上有太多太多由于源石病出现的惨剧了,所以我想要向将人命运玩弄于股掌的源石病复仇。”


“没有人应该因为源石病死去,没有人应该即使死了也不得安宁。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银灰怎么也没想到男人会说出这样的答案,无关仇恨、无关怨恨、无关憎恶,男人只不过是想要反抗虚无的敌人而已。


他本以为自己想只凭一人,想要对抗势力滔天的谢拉格元老们和其他三大家族已经是痴人说梦了。


但眼前的男人想要对抗的是命运的本身。


“那么即使是谎言也可以吧。”在一片沉默中,银灰突然出声道,“谎言与真实本就不是对立的。”


“来吧,说你一定能治愈源石病的。”银灰不知道的是,他此刻的声音在男人耳中是宛如深渊般耳语。


「轰——!」


男人的声音淹没在了一片爆炸声之中。


那是次有预谋的袭击,象征着蔓珠院的手越伸越长了,象征着银灰不得不重返谢拉格了。


关于男人的事,银灰只在百忙中听闻他活了下来,他成立了一个名为罗德岛的医疗组织,他的指挥似乎成为了战无不胜的存在。


但那天没有动过的热可可,男人没有说出口的谎言,还有他少年时期的热血仍在银灰的记忆中占据了一个角落。


当银灰再次见到那个男人时,已经是在多年之后了。


在罗德岛的桥舰上,银灰再次与他相遇了。


男人似乎消瘦了不少,在厚重的衣物与面罩下,是惊人的疲倦。


在冗长的会议后,他们确立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在等待文件修改的时候,那个现在现在被称为博士,传闻传闻失忆了的他突然看着自己的脸笑了起来。


“是我的脸上有点什么吗?”他提问道。


“抱歉,我最近的复建开始起效果了。”博士解着,“只是想起来了我好像和一个与您长相相似的人说过一句大话。”


“大概是「源石病就由我来击败」什么的...”


银灰从椅子处站起,缓步走向了博士,虽然博士身边的卡特斯少女似乎有点警戒自己,但这对于他而言并不重要。


“让您见笑...”博士像是没有预料到自己的举动,可银灰已经得到了他一直想要知道的答案了,他在博士耳边低语着...


——“你所说的谎言的责任在我,所以哪怕是假象我也要让它实现。”






END

评论
热度(31)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