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all炭】柱们为了夺回遗失之物而回到过去



*梗概:在炭治郎战死的前提下,除了炭治郎以外的所有人都重生了,然后为了不再重蹈覆辙而决定拯救那个曾经无数次帮助他们的人(总而言之就是日柱重生的镜相paro)


*五感组除了炭治郎以外,全员年龄调大五岁,并已成为柱设定


*较原版填充了善逸和无一郎遇到炭治郎的情节,让忍姐加入战争,同时也因为收到了大家都喜欢修罗场的评论,所以在重写的这一章新增了呼吸争论原本被我删掉了的片段,如果不嫌弃就太好了xxxx


「二+三」


“我妻先生、时透先生,他们是你们的朋友吗?”炭治郎看着正坐在他对面的一群人,无奈地提问着。

炭治郎是在云取村中遇见无一郎与善逸的。

那时两人在某家商铺面前吵了起来,而炭治郎与炭十郎恰好路过,所以长男心大作的炭治郎,就不自觉地上前想要调解这场纠纷。

“炭治郎!!找到你了!!”怎知金发的青年在看见自己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了他身上,将他按到在地,眼泪汪汪地向自己哭诉着,“时透那家伙太恶毒了吧!嘴巴也太坏了吧?!”

未来的善逸没有怎么和无一郎相处过,因此没对无一郎谈不上什么讨厌,他甚至在云取村遇到同来寻找炭治郎的霞柱时,还和他打了声招呼。

可没想到的是,无一郎的本性出乎意料的恶劣,比起说是争吵,但不如说是善逸单方面被无一郎所碾压,所幸的是当炭治郎出现在他们面前时,善逸凭借雷之呼吸得天独厚的速度冲向了炭治郎。

“...?”然后善逸看到的是他与炭治郎初次见面时,炭治郎那副嫌弃至极的眼神,“这位先生,请问我认识您吗?”

“炭治郎?难道你忘记我了吗?”虽然善逸现在是鸣柱了,但在炭治郎跟前他仍丝毫没有身为柱的自觉性,发现自己的同僚不再认识自己后,顿时慌张了起来,“是我啊!我妻善逸啊!!”

“炭治郎,难道你真的不记得我是谁了吗?!我们可是...”正当善逸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他被无一郎提起了衣领,扔到了一旁。

“抱歉,这个蒲公英给炭治郎你们添麻烦了。”不同于刚刚与善逸争吵时的不屑,无一郎在面对炭治郎的时候笑得宛如无垢的少年般纯粹,“记不记得那个蒲公英没有所谓,但炭治郎难道连我也不记得了吗?”

“我是在鬼杀队里担任霞柱的时透无一郎。”按照炭治郎对善逸的反应,可能他现在还没有想起来关于未来的事情吧,这在相处上有许多不便,但对于较晚与炭治郎相遇的无一郎而言,则是最佳的机会,“炭治郎在未来是我的救命恩人,所以在回到了过去以后,我就立即来找你了。”

在刀匠之村中,炭治郎虽然没有真的物理上帮助了他,可若是没有了炭治郎的那番话,无一郎便无法在与玉壶的战斗之中想起他丧失了的记忆,从而觉醒斑纹了,因此无一郎自认为说炭治郎是他的救命恩人也没有什么错。

“哈?你在说什么啊,炭治郎是我的救命恩人才对吧?”被扔到一旁的善逸从地上起身,眼前的霞柱在炭治郎出现时露出另外一副模样,令他怀疑了刚刚在不断嘲讽着他,让他赶紧退出鬼杀队不要给炭治郎添麻烦的人究竟是谁。

“比起你,炭治郎确实应该先想起我吧。”面对善逸的质疑,无一郎像是在说什么理所应当的既定事实,而脸上的笑容也同时消失,恢复成原本的面无表情。

“炭治郎,你认识他们吗?”看着在争吵中的无一郎与善逸,炭十郎轻皱了皱眉,然后看向了自家略显得无奈的长子。

“不,爸爸。”炭治郎摇了摇头,他与村子中的人们倒是熟悉的很,可眼前两人明显是来自于外地,他从没有离开过这附近,怎么可能认识他们。

“那么先回家吧。”眼前的两人看起来没什么恶意,但炭治郎确实亦不认识他们,并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所以炭十郎决定既然事情办完了,就早点回去吧。

“嗯。”炭治郎回应着,表示赞同。

“等等!炭治郎你要去哪里?我话还没有说完!”/“炭治郎是要回去了吗?”看着两人准备返回位于半山腰的家中,善逸与无一郎随之追上。

于是,善逸与无一郎就这么缠着炭治郎回到了灶门家。

正当柱们因为炭治郎的出现,就针对炭治郎应该学习哪一种呼吸而吵得激烈时,虫柱蝴蝶忍赶到了现场。

“你们这样子只会给炭治郎弟弟造成麻烦啊。”不出她所料,明明柱们果然会因为终于与他们所爱着的炭治郎重逢,而发生了无聊的争执,“明明身为柱还那么给他添乱。”

虫之呼吸是为了弥补忍不能够斩断鬼的脖子的缺陷而被开发的呼吸,以炭治郎的情况,虫之呼吸对他而言并没有其他呼吸来得合适,而现在身为花柱香奈乎也因为事务缠身,没有来到灶门家,因此忍并不想炭治郎现在就做下定夺。

于是,面对渴望现在就获得答案的柱们,忍像是为了强调了一遍方才的话语,她嘲讽着,“明明身为柱。”

虽然柱们对炭治郎学什么呼吸暂时没有定论,无论是谁都说服不了其他人,可在屋外继续吵下去也不是办法,而忍的话语又实在是具有杀伤力,所以在炭十郎提出了有什么要说的话先进屋喝口茶后,他们被略微有些不知所措的炭治郎带入了屋内。

在进屋后,葵枝为他们呈上了茶水,又将年龄尚小的祢豆子领回了房间,让他们的谈话不至于打扰。

“我先找到炭治郎的,所以炭治郎应该学习水之呼吸才对。”在入座后,义勇即刻提出了他的主张,“水之呼吸是最易学习的呼吸,就算炭治郎以后会领悟到日之呼吸,水之呼吸也能给他打下基础。”

“你还真好意思提你是第一个到的啊,富冈先生。”忍在笑意之下隐藏着杀意,“明明告诉你很多次了,觉醒了记忆之后就立即向主公汇报的,结果你却先行来找炭治郎弟弟了,真不愧是富冈先生呢。”

忍会有所不满是当然的。

在他们之中率先觉醒了来自未来的记忆的是杏寿郎,而在他这个先列后,不断有柱开始觉醒了记忆,甚至连身为主公的产物敷耀哉也同样获得了记忆。

柱们觉醒记忆的时间间隔不定,偶尔一个月会有两人获得记忆,偶尔三个月过去也没有人觉醒,但随着越来越多人得到了记忆的传承,鬼杀队发现觉醒记忆的顺序大体是按照自身的死亡先后而排序。

即便鬼杀队已经因为那些记忆,将不少恶鬼的相关情报掌握在了手中,可由于不知道鬼方是否也会觉醒记忆,所以暂时打算静观其变。

可柱们都清楚时间拖得越久,炭治郎与灶门家的处境就会越来越不妙,毕竟如果无惨真的与他们同样拥有了那份记忆,想必绝对会对身为日之呼吸使用者的炭治郎下手的吧。

他们也只能知道灶门家遭遇无惨袭击的时间点是在半年以后,可具体的日期却不大清楚,随着时间的不断迫近,柱级剑士或多或少都有些焦虑了。

因此鬼杀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了将少年带回的、给他指引了方向的水柱身上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义勇觉醒记忆后并没有立刻向鬼杀队汇报,而是拜托鎹鸦传信,自己先行抢先去寻找炭治郎了。

幸好,信上除了传话以外,亦捎上了灶门家的大概位置,让柱们不至于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等着义勇回来。

因为脚程与性格上的差异,柱们没有一同行动,而是各自以自己的方法去找寻炭治郎,所以到达的时间相差上些许。

忍之所以是最晚抵达的,除了因为义勇在消息告知上的延迟,还有着脚程上比不上其他人的原因。

“说起基础,炎之呼吸也是五种最基本的呼吸之一吧?况且炭治郎在未来曾答应过我,会成为我的继子。”杏寿郎插话道,他固然不太认同义勇率先出发寻找炭治郎的做法,可他却能理解

“水之呼吸的性质也和灶门少年不太相融,这种微小的差距,有可能会在未来灶门少年与鬼的战斗中造成不便。”

若是他的话,肯定也会因为担心灶门少年的处境,希望尽快去到他身边而做出同样的决定吧,“灶门少年你知道吗?未来的你所使用的火之神神乐,也就是日之呼吸,其实是初始的呼吸,炎之呼吸亦是由此演变而来的。”

“火之神神乐也是呼吸法?”在炭治郎的印象中,火之神神乐不过是他们家从很久以前便一直不断传承着的,献给火神的祭舞,可杏寿郎却肯定火之神神乐是同样为为了斩鬼而诞生的战技。

“炭治郎,未来的你也答应过我的。”察觉到自己不像义勇与杏寿郎般,在未来不曾有与炭治郎订下过什么约定,无一郎自觉自己处于劣势,于是他丝毫没有负罪感地牵起了炭治郎的手,攻其弱点,“长男是不会骗人的吧?”

啊,时透无一郎这小鬼绝对是在说谎...善逸虽在未来没有和炭治郎一同前往刀匠之村,但凭借他对无一郎的印象,他可以肯定眼前这个双标霞柱是在编造事实。

善逸知道对于「炭治郎应该学习什么呼吸法」的这个问题,炎柱是想要继子,霞柱是私心过大,水柱则是两者都有,而善逸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他自己就是对于这个问题也放不下来。

水之呼吸勉强可以接受,毕竟善逸听说水之呼吸的培育师对灶门兄妹而言是如同恩人般的存在,可若是一想到炭治郎去学习了其他呼吸,善逸心中就会有一股久盘不下的微妙感。

于是,善逸拉了拉炭治郎的袖子,“炭治郎,要是你学雷之呼吸的话,爷爷也会高兴的。”

我也会高兴的...善逸在内心中补充着。

“如果是按照各位所说,未来的炭治郎主要使用的是「日之呼吸」。”一直在旁边观察着在这场对话的炭十郎突然道出了一直被大家忽略的事实,“那么如果继子是要继承柱的呼吸法的话,这孩子不是做不到吗?”

“...确实是这样的。”忍叹了口气,其实最适合炭治郎的呼吸,莫过于日之呼吸了吧,关于这点所有人都早已察觉了,“但作为使用日之呼吸的基础,其他呼吸法也是不可或缺的。”

日之呼吸始终是过于强大了,炭治郎若没有能打下稳固的基础,日之呼吸对他而言只会造成负担。

“可与鬼战斗的话,肯定会负伤的吧,炭治郎现在还小,根本无需让他承担这些的吧?”像是无法再忍耐般,葵枝提出了反对的意见。

说实话葵枝能感受到柱们对长子的感情并非虚假植物,而柱们也没有明言,可身为母亲的直觉让她察觉到其中的危险性,无论如何谁人都不喜欢自己的孩子会受伤,甚至可能死亡。

“可是...”善逸想要辩解些什么,但却发现自己如鲠在喉,什么也说不出来。

“灶门少年,我们不想强迫你,要是这次你不想再战斗了的话,我们可以拜托主公大人让你们搬家到一个不会再受到鬼威胁的地方。”

在未来炭治郎拿起日轮刀是因为妹妹成为了鬼与家人惨遭不测,而这一次炭治郎似乎也没有了再需要迫使自己不得不战斗的理由了。

或许会有些遗憾,但杏寿郎却深明这对炭治郎而言是最稳妥的方案了。毕竟他们并不知道鬼方会不会也同样获得了来自未来的记忆,日后的战斗只会越来越凶险,就连他们也不能保证再次面对那些上弦的时候自己能否活下来。

“我想学习那个呼吸战技。”可炭治郎连迟疑都没有,便给出了他的答案,“未来的我肯定是因为某种原因而决定了去斩鬼的吧?而且如果火之神神乐真的因此才被我们旧流传到了现在,我不能让它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只能说不愧是炭治郎吗?说实话根本不用问他那么愚蠢的问题也说不定,正是因为炭治郎总是会不计危险地为他人付出,他才会如此吸引他们。


——无论何时他的存在都宛如那高天的日轮,闪耀却又温暖。


TBC


*越写越乐色,放弃了放弃了(逐渐痴呆


评论(61)
热度(2390)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