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SC】孩子就是你的


*梗概:身份互换+生子paro,克劳德是神罗在五台战功显赫的将军,所有人一致以为他会孤独终老,直至某天十八岁的银发美少年带着三个小孩找上门并宣称他是孩子们的父亲而克劳德是孩子们的母亲


*前情:(一) (二) 


(三)


在返回米德加尔的路上克劳德思考了很多种可能性,但没有任何一种能解释为什么电话里面的那个人会说出那么前言不答后语的话语。


首先他是男性,根本不可能生育孩子。其次他也不记得自己有什么能生育孩子的机会,毕竟自从他加入神罗以后,日程就被各种任务塞满了,在他成为五台的战争英雄后更是如此。连休息的时间都基本没有,怎么可能有空怀胎十月生孩子?


况且,听那个人的语气,那几个哭泣的孩子还是自己和他一起养育出来的(工作那么多年了克劳德还是能听到人话语中隐含的意思的)。


克劳德越想便越是认为电话里的那个人可能是有什么臆想症,才会认为自己和他有几个孩子。


那么米德加尔神罗本部的状况大概就是有个臆想症的少年随机诱拐了几个小孩,然后在特种兵云集的本部大杀特杀,还顺便击败了扎克斯,从黑发人手中抢走了PHS,对着自己胡言乱语…克劳德整理了一下他所认知的情况,发现这岂止是一句乱七八糟可以形容的,简直是混乱得一塌糊涂。恐怕在他还在赶往米德加尔的路途中的时间里一切都只会更复杂了,因此他必须尽快再尽快才可以。


抱着这样的想法克劳德几乎是将芬里尔的速度推到了极致,顺便可怜了一下他这之后肯定要拿去维修的爱车了。





等克劳德赶到米德加尔时发现他想得还是太简单了。说实话他是完全搞不懂眼前这场景到底是在什么的情况下发生的。


从踏入大楼的那一刻便看到了遍地残迹,一楼已经基本人去楼空,只留下几个瘫倒在地上的特种兵,同时在不少地方都能看到被长剑挥砍后留下的痕迹。克劳德在发现那几个地上的特种兵的胸口还有起伏后连忙走过去,尝试用治愈魔石治疗对方,并在特种兵醒后被告知扎克斯和袭击者在战斗过程中前往了楼梯区域,一路打到了神罗本部的高层区域。


在确认了特种兵在自己离开后也不会立即出事后,克劳德前往了楼梯间,然后发现一路上战斗的痕迹不断。看来无论是扎克斯还是入侵者的武器都不适合在狭窄室内战斗,才会在墙壁上留下那么多砍痕…也有可能袭击者早就预料到他会依照战斗痕迹寻人,故意留下给他的线索也说不定。


最终克劳德一路追踪到了位于神罗本部最高层的总裁的办公室,并且在推开门后便看到了恐怖的一幕——扎克斯受了伤似地半蹲在地上,破坏剑被扔到了一边,而袭击者正用着剑身极长的长剑指着扎克斯的头,仿佛在考虑是否要杀死黑发人一般。


在察觉到克劳德的脚步声后,袭击者便向门口看去。这下克劳德终于看到这一切罪魁祸首的样子。


眼前的是个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少年有着一头漂亮的银色及肩短发,如果克劳德以前见过他的话,绝对不会忘记那双仿佛闪耀着魔咣之光…不对,那对绿瞳本来就是受到魔咣影响的产物吗?


就在克劳德企图回想起来自己是否曾经和对方见过面时,少年便突然想是找了新的目标一般,握着长剑快步向克劳德奔来,在距离金发人还有数步之遥的时候向着他挥出了剑。


虽然少年的速度比一般特种兵快上不少,但还是太慢了..!克劳德在察觉到袭击者的攻击欲望后,便立即拔出了背后的六式接住了来自银发人的这一击挥砍,剑刃之间的撞击声震响了整个楼层。


“好久不见,克劳德。”少年似乎早就知道克劳德能接下他的这一击,在正宗与六式互相抵着彼此、角力时,他嘴角微微上扬,绿色的猫眼中也遍布着喜悦,“我一直想要见你。”


面对少年的「热情」,克劳德微微皱了皱眉,“我们认识吗?你是谁?”紧接着立即加大了手中的力度,向前动了六式,将少年甩开。


“我的名字是萨菲罗斯,克劳德你的记忆力一如既往地不好。”银发人——萨菲罗斯在空中完成了受身,平稳地落在了地上。


“我对这个名字没有任何的印…”正当克劳德边反驳着萨菲罗斯,边想要追击时,他突然感觉到有什么抱着了他的大腿,将他牢牢地固定在原地,无法迈出脚步,“…奇怪?”克劳德怀疑自己是否中了什么陷阱,低头望向了身下,惊讶地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三个银发的小孩子正抱着自己。


在发现自己的视线停留在他们身上后,三个看起来最多也只有三岁的孩子不约而同地大喊道,“母亲——!”


..?被现场认妈的克劳德陷入了迷茫。他大只能猜出来这三个孩子就是他接通PHS时听到的、孩子的声音。只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先不提三个孩子怎么会有力气抱着身为1st特种兵的自己。自己可是从来不记得自己有过孩子啊。况且这银发绿瞳怎么看都是和萨菲罗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先是察觉到了克劳德的想法般,萨菲罗斯没有趁机袭向克劳德,而是解说道,“他们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之间存在联系的、我是你的伴侣的证明。”


“你在说些什么?”克劳德虹膜微微收缩,并不明白萨菲罗斯在说些什么。明明每个字他都能认知到意思,连在一起却完全不理解了。


面对克劳德的疑问,萨菲罗斯歪了歪头,似乎不明白为什么克劳德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我们之间有了孩子,那么我们肯定是彼此的伴侣了。身为你丈夫的我想要见身为妻子的你不是很正常?”


“…我的问题不是这个。况且你从哪里学来这些的?”克劳德皱了皱眉。虽然银发人的推论确实没有逻辑上的问题,却处处充满了怪异的违和感。就好像这些比起是生活的常识,更像是被人教授的知识一般,是为了让少年表现得更像是个正常人而被教予他的,因此缺乏了细节,只剩下一个大体的框架。


「丈夫」、「妻子」、「伴侣」这些词在萨菲罗斯眼里只有词意上的含义,缺乏感情上的含义。结果就是萨菲罗斯说出这些话语的时候会伴随着微妙的异样感。

萨菲罗斯像是没有察觉到克劳德复杂的心情一般,直接给予了答案,“加斯特博士给我的绘本。”


萨菲罗斯他虽然认为那些画着彩色图片的书里的故事有够无聊幼稚的,信息传达率也极低,不过却是他少有能接触到的、战斗与实验以外的东西,所以其实他还意外地喜欢。特别是某本关于「家人」的绘本是他最喜欢的一本,加斯特博士说在那本书里他能找到自己苦思已久的问题的解答。事实上博士说得不错,他在里面了解到了该如何称呼他与克劳德的关系,并且因此下定决心来要见到金发人。


克劳德记得加斯特博士。那个人算是科学部唯一的良心了,在当初自己刚到神罗的时候还反对过神罗给年幼的自己注射魔咣。数年前加斯特博士由于在和宝条的权利斗争中失败,被迫离开米德加尔,前往了乡下的研究设施。只是没想到萨菲罗斯竟然会认识加斯特博士。


尽管从萨菲罗斯不难推断出他可能真的和科学部有关,但克劳德认为为了自己的名声,自己还是必须再声明一下一件事。于是,他黑着脸说道,“…我不是你的妻子。”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成为一个刚见面没有多久的小孩的妻子。


“但是我们之间也确实超越血缘的联系。”对此,萨菲罗斯只是失望地摇了摇头,半响后说出了一句克劳德更加无法接受的结论…


——“既然克劳德你不是我的妻子的话,那就是我的母亲了?”


TBC


*一旁受伤的扎克斯:(疯狂瞳孔地震)

评论(14)
热度(84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