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维勇】失恋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知乎体)

*来自第十一话的脑洞,第一次写知乎体啊。。。

*一发完结

*ooc瞩目

*文章目录:【归档】

Nikiforov  XX评论 XX赞同

刚刚被爱人甩了,明明昨天才订婚。

---发表于2015.12.XX -XX:XX:XX---

评论里有人好奇发生了什么,那么让我详述一下吧。

我和我的爱人的职业是半公众性的,不太方便直接称呼他的姓名(虽然就我而言,他的名字相当好听),所以就让我以“爱人”来称呼他吧。

是的,我和爱人他都是男性,但他并不像评论区里面说的一样,是个渣男。相反,他提出分手是出于为了我考虑,但是这才是令我愤怒的地方,我可以接受他其他的理由,社会舆论压力什么的都可以,但虽然是“出于为了我考虑”,却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的爱人他甚至想要放弃自己,离开我们相遇的行业。

抱歉,刚刚有点过于激动了。

在我和我的爱人从事的行业中,我有相当大的成就。但是,在我第五次夺得在业内类此国际高峰会的那种赛事的头奖以后,我陷入了迷茫。就像画技多么高超的画家,都会失去灵感一样,我也失去了灵感,在完成那场比赛后,甚至萌发了离开行业,就此退隐的想法。我热爱带给别人惊喜,但那时的我无论在做什么,都难以再带来惊喜了。

但就在我陷入低谷期的时候,我的爱人他出现了。

那时我的爱人也陷入了他的人生困局之中,真是巧合啊。不同于我的缺乏灵感,他是各种不幸降临了他的身边。在那时,我的爱人他从小养的狗死了,他相当失落,加上他家人,老师,甚至是不认识的人给予他的压力,他那莫名其妙的玻璃心碎掉了,以至于在那场赛事里,他输的一塌糊涂,准确来说是惨不忍睹的成绩。

在赛后的banquet里,他一个人在角落里喝了十六杯香槟。他醉了以后的模样,跟他以往腼腆的亚洲人性格完全不一样,醉了的他大胆而奔放,原本羞涩的紫丁香变成了热情的沙漠玫瑰。现在想起来,无论那种的他,都令我沉迷。

然后我的同行们和他开始了斗舞。

没错,是斗舞。

没有任何源头,无厘头的斗舞。我的爱人凭着他姣好的体力一挑三,从街舞,钢管舞,比到交际舞,没有一个人能从他手中取得胜利,甚至我也乐在其中。

现实往往出乎我们的意料,喝醉了的他拥有平时难以想象的勇气。他紧紧的抱着我,说如果他斗舞赢了的话(其实那时他已经获得了胜利),希望我成为他的教练。那时他的脸颊因为喝醉酒而变的通红,眼里闪亮着光芒,和之前在赛后看到的,失意的他判若两人。我总是忘记自己曾经许下的诺言,但惟独这次在之后的数月里,我一直无法忘怀,脑海里一直都是他的声音。

但他在国内的比赛里连连失利,不少人都猜测他即将退隐,而我也很少在看到他的消息了,即使我不时故意打开SNS,去翻阅他的主页,永远都只能看到他上留下的“对不起”短短数字。虽然我不信神,但我由衷的感谢神让他再次出现了在我的面前。在不久后,我在SNS上看见了一个有关他视频,出乎我的意料,我从中看到了我所缺少的东西。如果以前仅仅是留意有这样一个人的话,现在已经上升至在意他了。

我订了机票,到达了遥远的彼岸,成为了他的老师。

途中经历了很多,我和我的爱人之间很少会发生摩擦。唯一的变化是从一开始,他并不习惯我突如其来的拥抱,到后来的习以为常,甚至有时能反撩我。

时间过的越久,我越能感觉到他身上得到了love and live,曾经被我抛下二十余年的love and live。

无论在赛场上,还是日常里,他带给我无数的惊喜。

至今我仍能记得在某次比赛中,因为他过度紧张和玻璃心并发,我为了彻底打破他的玻璃心,说出了“如果拿不到奖牌的话,就辞去老师一职”之类的话,结果他那时之间开始了哭,以哭泣的口吻告诉我“不要离开我的身边”,怦然心动的感觉大概就是如此,也许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明白了他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仅仅只是能令我获得灵感的人了。

昨天是决赛的前夜,他以谢礼的名义,赠予了我戒指,在巴塞罗那的教堂里,把戒指戴在了我的右手无名指上。

我本以为他会在比赛中获得头奖,实现我在众同行面前开的玩笑“得到金牌就结婚”,但是他却在今天的比赛中失利,很可能与金牌无缘。他在晚上回到酒店后推开了我的房门,跟我说“比赛结束后就分手吧”。

当时一股我被甩了的感觉铺天盖地而来,这并不是我的初恋,我也并非什么十几岁的纯情少年,但是却留下了眼泪,说实话感觉被欺骗了。其实就算我的爱人拿不了金牌也好,我也不打算放弃他老师的一职。

虽然我想亲吻属于他的金牌,但我更想亲吻他。

他曾对我说过“直到退隐为止,我就把自己拜托给你了”,没想到他却想要在这场比赛后就退隐。我珍重他给予我的一切,自从他昨天给送了我订婚戒指以后,我就把我长带的手套扔到了一边。

一个人在晚上打那么多字真是累啊。我跟他约好了,等明天比赛完结后,尘埃落定以后再决定这一切。

---发表于2015.12.XX -XX:XX:XX---

谢谢大家,我最后和我的爱人没有分手,我没有失恋。我将在继续当任他的老师,并同时参加比赛,虽然我没有试过,不知道能不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感谢各位的安慰和建议^♡^

---发表于2015.12.XX -XX:XX:XX---

评论区:

xxxx(xx楼):就我一个人怀疑在那二十四个小时里,答主发生了什么吗???

xxxx(xx楼):淦!失恋找安慰,为什么会吃了一嘴狗粮!能举报他与题目不符吗?

xxxx(xx楼):所以说上面几十层安慰和建议是为了什么???

xxxx(xx楼):某偏小众运动员在细思后,仿佛发现世界终极

-END-


评论(6)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