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all叶】听说嘉世掌门叛逃了

*一个关于谣言有多厉害的脑洞

*画风极度清奇,突然抽风的修真梗

*各种意义上的ooc瞩目

*重发,之前的被lof和谐掉了,上星期第二次了...

*文章目录:【归档】

兴欣客栈虽然不建在闹市之中,地段较为偏远,但胜在前方不到十里便是修真门派中楚翘,嘉世的山门。虽然嘉世近年颇有越渐哀落的样子,可其底蕴依旧是普通修真门派无法比拟的,所以每当嘉世招揽新弟子的时候,兴欣客栈总会有大量的想要碰碰运气的人入住。

“喂,三位道友,你们可听说嘉世掌门,传说中的元婴修士——叶秋叛逃了。”在兴欣客栈中,一位酒客在微醺之际,与同桌的二人搭起话来。

“啊?有这种事?这不会只是你道听途说吧?”

“对,此事千真万确!你可知到同为修真豪门的蓝雨?他们的掌门喻文州虽内力不强,但极其有心计,擅长巫蛊之术。听说喻文州爱慕叶秋许久而不得,于是他心生一计,对叶秋下蛊。只要叶秋离开蓝雨的地界后,蛊毒就会发作,会有万虫噬心之痛。早年叶秋内力尚高,能与蛊毒抗衡,”

“但近年内叶秋内力哀退,在疼痛难忍之际,选择了叛离嘉世,投奔蓝雨。”

那人说到兴奋之际时,突然背后发出了哐铛一声,角落那桌的看似落魄的男子,将手中的酒壶摔在了地上,男子微笑致歉。众人只当是一个小小的插曲,继续着他们的话题。

“狗屁!我听到的可不是这样。”同桌的一人怒斥到,“叶秋叛逃嘉世是为情所困。传闻叶秋没有成为嘉世掌门时,在某次历练中遭遇偷袭,被当时尚处凡夫俗子的微草堂堂主——王杰希所救。”

“微草堂以医术闻名于修真界,对不止是对仙草,对各种普通草药的提炼也出神入化。叶秋在治疗的途中,和王堂主日久生情,但因为两人一为修真者一为凡人,无论是寿命还是前路都千差万别,于是在复原之际,留下一封信便不辞而别。叶秋近年内的内力哀退,就是与此的心魔有关。”

“虽知王堂主对叶秋爱慕如此之深,凭着对各种奇术的天赋,成为了微草堂堂主。而叶秋当年在信中写道一旦二人之间的身份差异消失之时,便是成婚之日,叶秋叛逃嘉世就是为了付行这个婚约。“

“顺带一提的是,王堂主好像叫他的那些奇术“魔法”...”

突然兴欣客栈的门被粗鲁的推开,一群身上的服饰,一眼便知是名门的人闯进了客栈。他们拿着手中的画像到处张望,坐角落里的男子拿紧了头上用来掩饰面容的斗帽。

“你看他们的衣服,就连那些边角料都是我们这些散修望尘莫及的。”其中的一个人指向闯进客栈的人,“他们袖上的暗纹,是叶氏的标志啊。”

“叶氏?可是那叶氏?”

“能叫叶氏的也就那一氏族了。传闻叶氏除去修真世族的名头外,也和当今皇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二姑的女婿的朋友的女儿曾在那叶氏做过侍女,当今叶氏的继承人,下任家主可不只是恰好与叶秋同名同姓,按她所说当年叶氏主母诞下的是一对双胞胎。”

“虽然不知道为何叶氏的继承人之一会离开那种大族,但名门望族的隐秘不就那几样吗?依我之见要么是兄弟阋墙,要么就是这兄弟俩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一定要隐藏的秘闻。”那人望着那群不速之客离去的背影,继续讲道。“但如果是兄弟阋墙,那会花那么多人力,还一定要求要活人呢?那么绝对是第二个可能了。”

“我推测,一定是兄弟舌乚(请忽视这个防和谐的括号)亻仑,要不然为何叶秋身旁明明有苏沐橙那样的绝世美人,却一直以兄妹相称,怎么想都不可能,加上你们先前所说,叶秋一定是有龙阳之癖。而最近大多能预感到那叶氏的家主之位要易主了,配合上最近才开始大规模对叶秋的搜索,这显然就是兄弟二人互相爱慕,但因为各种压力被迫分离,一人漂泊凡世,一人在氏族中发展势力,最终克制不住相思之情,在快获得家主之位,手握重权时寻找另一人。”

“也不知道这么多传闻,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啊。”

“如果都是真的,那么叶秋的桃花债真多啊,也不知道是该羡慕还是可怜了。”

“哈哈哈哈!来喝酒喝酒!”

“喝酒喝酒!”

这时一直坐在角落的那人放下了手中的酒杯,提起了手中那把怪异的银伞,起身离开了兴欣客栈。在斗篷下的,正是嘉世的前任掌门、叶氏正在寻找的人,叶秋,虽然现在应该是叶修了。

去你妈的桃花债,一个二个都不看嘉世的告示吗?

END

评论(4)
热度(106)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