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西莱】传说中的恶魔传说

*千年后西昂转生X恶魔莱纳,梗概戳这里 梗概

*ooc与大量私设瞩目

*文章目录:【归档】

二,理由,你已赋予我

勇者、恶魔、女神、司祭,拥有强大力量的忘却的碎片,强盛的罗兰德以及其被称为英雄王的统治者,但这都已经是千年以前的事了。

“罗兰德或许要灭亡了”,这样的传言不胫而走,传遍了罗兰德。

罗兰德年轻的王,西昂·龙特·阿斯塔尔叹了口气,批阅着桌上的文件,即使连续第三天不眠不休地工作,但书桌上的文件却没有丝毫减少。

“克罗姆,北边的战事如何了?”西昂揉了揉眼睛,向旁人提问到,

“不太妙,不如说是一面倒地被碾压呀。”红发的元帅抱怨道,“史菲尔耶特民国的那群人竟然让拥有神之眼的家伙出战,那些家伙可都是怪物级别的啊。”

“西昂你也听到那些传言了吧,罗兰德要被灭国什么的。”

“这样吗...?”西昂停下了笔,拉开了抽屉,“史菲尔耶特民国也应该参与了谣言的扩散,毕竟信息战、舆论战可都是他们的“传统”啊。”

在抽屉中的是一份报告书,一份有关于勇者的遗物,或者被称为忘却的碎片的报告书,一份记载着撰写者的美梦,一个不会有人死亡,所有人都能获得幸福的世界的报告书,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吧。只要人类还存在着,便会有战争,只要有战争,就会有谁人死亡。

这是理所当然的吧?但这份报告书却被施上了防止腐烂的魔法,一直被珍藏在罗兰德国王的图书馆之中,而在他继位时则被隆重地交付到他的手上。

这份报告书是“遗物”,来自千年前,勇者与恶魔时代的“遗物”。

通常传承千年的国家,或多或少都会遗留下遗物,史菲尔耶特民国的是神之眼持有者们的信赖,佳斯塔帝国的是“最后的忘却的碎片”,惟独罗兰德的是一份报告书。

西昂翻开报告书的这后一页,上面用潦草的字迹写着:“西昂的后辈如果遇到麻烦可以来找我,钥匙留在了下面,这就是身为长辈的责任...?啊啊啊,好麻烦啊,想睡觉了...”

在传说中,恶魔与勇者成功战胜了司祭、女神、所有可战胜与不可战胜之物,终止了战争,将世界从无尽的轮回中解放。比起罗兰德的先祖,身为勇者,有着英雄王之称的西昂·阿斯塔尔,有关恶魔莱纳的传说大多语细不详,有的只有关于恶魔王在某次战争中谋杀了同盟国家的国王、用强大的魔法屠杀了数以百万计的人,以及那比任何神之眼都要上位的,被诅咒的双眼的传说。

但这样的人在罗兰德的传说中却是英雄王的挚友,以及那份报告书的创作者。

甚至在传说中,本来罗兰德的王族的姓氏本来也只有阿斯塔尔,但千年前的英雄王为了纪念与恶魔莱纳·龙特之间的友谊,将“龙特”并入了自己的姓氏之中,而这也一直延续至现今的罗兰德。

所谓的恶魔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呢?是百尺高的巨汉?是驼着背的干瘦老者?还是长着犄角、丑恶的怪物?

——还只是一个普通人?西昂托着下巴想到。

在千年前,曾经有人问过年老的英雄王这个问题,那时英雄王只是笑着说“是笨蛋哦,但是是个温柔得过分的笨蛋”。这与传说中恶魔的形象截然不同,但也因为是勇者的亲口所述被一直流传到了现在。

“要去找他吗?”在问题脱口而出时,西昂便确定了答案,罗兰德现时正面临着难以度过的困境,虽然罗兰德在千年之前在英雄王的统治下几乎吞并了大陆的一半面积,在千年间出现了不少贤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暴君也逐渐出现。罗兰德国土现在只有千年前不到三分之一的面积,边境的战争一边倒地被碾压,现在离灭国也许只剩导火线了。

“克洛姆,我要出一趟远门,”西昂起身,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笔,“要是我死了的话,罗兰德就交给你和卡尔尼了,还有米拉也会帮忙的吧,要选出合适的继承人啊。”

“喂喂喂,西昂你想干什么啊?!”

“去拜访一下传说中的人物。”

*

与想象中的不同,传说中的恶魔所在之所并非雄伟的城堡,也并非豪华的住宅,面前的只是一间普通的小木屋,蜘蛛在房梁上织起了网,部分墙壁已被腐化,看起来随时有倒塌的危险,看得出来主人并没有用心打理。

推门而出的是个有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和懒散的表情的人,他夸张地用手遮着眼睛,喊着“好刺眼”、“眼睛要瞎了”之类的话,看到这有点滑稽的场景,不知为何西昂出现了怀恋的情绪,自幼被当成罗兰德未来的君主培养的他,从未有人在他面前做这种夸张的动作,但是...

——总有一种非常非常的怀恋

于是,他发出了轻笑声。

到底有多久没有发自内心的笑了?自继位以来,一直忙于政务、与其他国家周旋,多获取一份物资,或许能拯救某人的性命;多把战争减短一秒,或许能使某人不用失去自己所爱之人,为此他不断的努力着,努力着。

“喂喂喂,有什么好笑的...”那人放下了遮着眼睛的手,露出了漆黑的双眼,一双看起来一点斗志都没有,显得松松垮垮的、漆黑的眼睛,在与自己对视的那一瞬间,他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用颤抖的声音自言自语着,“骗..骗人的吧...?”

自己的到来真的有那么奇怪吗?看见那人惊讶的表情,西昂停止了轻笑,露出疑惑的表情,与那人对视着。

“...”仅是与那人对视着,各式各样的情绪便由心而生,喜悦的、欢愉的、怀恋的,以及占所有情绪中最大成分的悲伤。西昂下定了决心,深吸了一口气,向那人走去,如果他真的是传说中的恶魔的话,自己莫名的情绪也得到了答案,也许自己的想法已经完全被看穿了吧,那么...

“我乃西昂·龙特·阿斯塔尔,勇者西昂·阿斯塔尔的后代。希望您能对罗兰德伸出援手,莱纳·龙特阁下。”他向那人伸出了手。

他在那双眼睛中看见了满盈的泪水,西昂再次确信了,那双眼睛并不是什么魔眼,也不是什么神之眼,那人也并不是什么恶魔王,也不是什么怪物,只是一个活了千年的、寂寞的人而已。

TBC

*感谢能看到这里

评论(11)
热度(2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