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all炭】柱们注视着被少女称唤为兄长的上弦之鬼



*梗概:炭治郎在祢豆子十二岁的时候失踪,祢豆子不得不承担起了养家的责任,然而祢豆子十四岁时灶门家被鬼灭门,为了复仇和寻找炭治郎的祢豆子加入了鬼杀队,却在与堕姬与妓夫太郎的战斗中,和被无惨欺骗,认为自己需要为了保护家人而不得不听命无惨,担任上弦的炭治郎相遇了




*基本all炭,主要是柱们x炭,含有无惨炭等鬼x炭的cp,请注意避雷




*为了剧情逻辑,稍微进行魔改,前章请翻阅合集








【玖】




“鬼杀队就那么缺人吗...”从吉原之役中刚刚康复没有多久的善逸,就收到了来自鬼杀队的任务。


说实话,想要假期,想要休息,还想要在蝶屋多待一会,可是鬼从来不会顾及这些,但若是说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那就是这次的任务可以和祢豆子和伊之助一起去。


比起和不认识的队员搭档,果然队伍里有一两个又强又能保护自己的熟人比较好,善逸是这么想的,况且祢豆子更是可爱的女孩子。


“早上好,祢豆子酱今天还是那么可爱呢!”看见在蝶屋门口的两位友人,善逸向他们打着招呼。


“纹逸你也太慢了!”急性子的伊之助不耐烦地喊道,“明明只是个小弟,却让山之王的我等了那么久。”


“那是因为蝶屋的女孩子们都舍不得...”善逸刚想要像往常一样,说点什么的时候,他就听到了从祢豆子背后的箱子里传来的声音。


那是什么?


鬼的心音不同于人类,越是强大的鬼,与人类的区别就越是大,此刻祢豆子背着的箱子中传来的是比任何善逸见过的鬼都要奇异的声音。


甚至连那天在吉原中听到的上弦之六的声音,还要特别。


而比这都要奇怪的是,善逸并不认为那个声音很恐怖。


该怎么说呢?即使混入了鬼的独有的杂音也好,他也能感觉的到其中的温柔,那是仅仅听到就足以让人落泪的、温柔的声音,而善逸也对这个声音有所印象。


“箱子里的是哥哥。”察觉到善逸的视线,祢豆子直接说出了答案,“因为哥哥是鬼,不能在日间出门会很不方便,所以我拜托了小葵做了个可以让他藏身在里面的箱子。”


让炭治郎藏在箱子里是蝴蝶忍的提案。


炭治郎一开始当然是绝对不答应的,他说着自己是长男,怎么可能让自己的妹妹背着自己之类的话。


然而,在被蝴蝶忍说了一句“你现在还要继续给你妹妹添麻烦吗”,炭治郎便一言不发地改变了自己的体型,走进了箱子中。


“对不起祢豆子,我是那么没用的哥哥....”


祢豆子不明白,为什么炭治郎总是在道歉。


无论贫穷也好,父亲的逝世也好,自身的鬼化也好,明明都不是他的错,可炭治郎却把所有责任都推给了自己。


这么想着的祢豆子,握紧了箱子的背带,而箱中的炭治郎像是能感觉到她的不安般,敲了敲箱子的木门,表达着他对祢豆子的关心。


善逸当然知道祢豆子口中的哥哥是那天吉原中所见的上弦之鬼,而看着这对兄妹的互动,他的心中逐渐产生了异样的感觉。


善逸不知道祢豆子是怎么说服柱们让她那被转化为鬼的哥哥留在了鬼杀队,又是怎么说服暴躁的伊之助,让鬼和他们同行的。毕竟鬼杀队中大部分人都是因为亲人丧命于鬼之手,为了复仇才加入了鬼杀队,即便是善逸也谈不上对鬼会有多少同情心。


可一旦回想起那吉原中燃起的燎原之火,还有现在仍能听到的那个心音,善逸就很难对祢豆子的哥哥抱有敌意。


“嗯!你们都到齐了吗?”突然,爽朗的声音打断善逸的思绪,祢豆子他们往身后看去,不知何时身披火炎纹披风的男人出现在了蝶屋门前。


“是炎柱..!”祢豆子对男人有印象,男人的正体正是那天柱众会议中出席的炎柱,炼狱杏寿郎,只要见过一次那洋溢着热情的眼瞳遍便难再忘记杏寿郎其人了。


“炎柱?炎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善逸出现了不详的预感。


柱的工作是相当繁忙的,拥有强大实力的他们往往需要镇压一方的恶鬼,所以只会在地方出现强如十二鬼月的鬼他们才会行动。然而鬼杀队已经认可了上弦零,炭治郎的存在,那么炎柱会出现这里的原因只有一个了...


“离这里二十里的城镇出现了鬼,前去讨伐的数位队员全部失去了踪影,而且虽然里蝶屋不算太远,但那里也算是我的管辖范围。”


善逸的预感正中靶心。


“完了、完了...”善逸的脸色变得铁青,他抱着祢豆子的胳膊,说着自己这次任务绝对会死,所以请祢豆子借给他之类的话。


“纹逸,你好歹也是男人!抱着女人像什么话...”伊之助正想之前一般责骂善逸的时候,他看到善逸突然放下了祢豆子的胳膊,脸色变得通红,连说话都变得支支吾吾的。


“我妻少年你怎么了?”杏寿郎也不清楚眼前本来看起来相当胆小的少年的行为举止为什么会忽然发生巨变。


“没有..什么都没有发生!”总不能告诉他们自己他是听到了箱子内炭治郎的声音,而感到了害羞吧。


「接下来不知道要和谁战斗,但会害怕也是当然的」


「但身为长男的我要连祢豆子的同伴也一起保护好」


「安心吧,我不会让祢豆子的同伴死的」


善逸听到了来自炭治郎的,大量安抚自己的话语,配以那温和的声音,冲击力实在是过于之大了。


面对身为鬼却说着要守护所有人的炭治郎,善逸听不出一丝谎言,只感觉到了久违地来自他人的善意。


即便是善逸也感觉在柱和自己的同伴面前,特别是祢豆子面前解释这些实在是丢人过头了。


“话说回来,虽然主公大人之前说想和灶门少女你们兄妹聊聊,可最近主公大人的身体逐渐转差了,可能要修整上一些时日才能和你们对谈。”


杏寿郎眉间却不见得轻松,祢豆子回想起了那天柱众会议上,具有强大领导力的男人,心中难免失落。


“希望主公大人的身体能早日康复。”


“希望如此吧。”杏寿郎说着,踏出了脚步,“那么接下来的任务详细,就边走边说吧。”


近日,距离蝶屋二十里远的城镇中大量少女失去了踪迹,一开始鬼杀队本以为只是像往常般,拥有怪异进食癖的鬼作乱而已,所以仅派了数位阶级不高的队员前往处理。


“然后所有人都失踪了。”赶路中的杏寿郎连气也不曾喘,“可与其说是失踪,不如说是来自鬼的恶意。”


“恶意?”祢豆子不太理解杏寿郎的意思。


“那个鬼将队士们濒死前的模样做成了冰雕,弃置在了城镇之中。”杏寿郎的语气越发愤怒,冰雕听起来很美,但实际上那些冰雕简直不堪入目。


被肢解的残躯、被开膛破肚的身体、被残虐的痛苦,全被冻结为冰,像是在嘲笑死者、猎鬼者的不自量力般。


恶劣至极。


只是听到来自鎹鸦的传令,杏寿郎也能猜想到现场的残烈,然而这并不是全部,“而现场还留下了,某位女性队士的手中还握有这样的信息,「炭治郎,无惨大人让我快点把你带回去哦」。”


那个鬼的目标是哥哥...祢豆子的眼瞳收缩着,即便是她早有预料,鬼舞迁无惨是不会轻易放过他们兄妹的,可也不曾想到来自鬼的袭击会如此之快。


那么夸张的作案方式也有了答案,那是为了吸引鬼杀队,吸引炭治郎的注意力,才刻意留下的痕迹。


『碰!』


箱子的顶部被狠狠底打了一拳,炭治郎有控制力度,才让箱子不至于被破坏,但祢豆子仍能感受到来自炭治郎的怒意。


“不是的!这不是哥哥的错,不是哥哥的责任!杀人的可是那个下三滥的鬼!”身为妹妹的祢豆子自然能察觉到炭治郎的自责,她的哥哥即便不再是人类,可仍怀有那对他人的慈悲之心。


“灶门少女说的没错。”杏寿郎停下了脚步,他们在聊天期间已经到达了城镇的门口,而天色也已逐渐变得昏暗,“所以我们才会到了这个地方。”


——“身为受害者的灶门少年无需自责才对。”




*




【是夜】




自逢魔之时过了以后,接下来便是属于鬼们的世界了。




「死,即为救赎」,而被自己吞噬的人类将获得永生,童磨一直这么相信着,即便是猎鬼者他也会一视同仁地给予他们「救赎」。


“所以我就将那些人类猎鬼者全部吃掉了,可是那样就不能吸引炭治郎你的注意了,”在夜晚中,童磨察觉到来自身后的杀意,可他并没有转身,而是自顾自地说道,“所以我就想到了,不如模仿一下玉壶如何?”


“炭治郎,我的艺术天赋还不错吧?”只能说不愧是炭治郎吗?如果不是因为炭治郎那过分灵敏的嗅觉,鬼杀队也不会那么快找到自己吧。


即便童磨现在没有转身,他也能感受到,来自上弦之零那翻滚的怒意与杀意,其甚至比任何一次被自己激怒的炭治郎所散发出来的,都要隆厚。


那双眼睛现在究竟燃烧着怎么样的火焰呢?童磨对此深感兴趣。


“「炎之呼吸·一之型 不知火」!”可率先发起攻击的并非炭治郎,而是火之呼吸的使用者。


杏寿郎以火炎爆发般的势头高速突进,接近着童磨,他本想挥刀斩下童磨的头颅,可这都被童磨的血鬼术所产生了雪莲挡下。


“真是个强敌啊。”在童磨转身回击时,杏寿郎看见了那彩虹眼瞳之上,上弦二的纹样。


“你的呼吸跟炭治郎一样是用火的啊。”童磨展开了那锋利的折扇,“像你这样的强者,猗窝座看到大概会很高兴吧。”


“但我的目的是把炭治郎带回去,花太多时间的话,无惨大人生气起来可是很可怕的。”童磨轻舞对扇,挥洒出大量细碎的冰花,但其绝不像表面般易碎,“「血鬼术·散莲华」。”


“你的语气可不想害怕的样子的。”挥刀、斩碎冰花,杏寿郎的披风随风晃动,宛如真正的火焰般,“况且我已决定要会保护那对兄妹了。”


“竟然说要保护一个上弦,猎鬼者的脑子也不太好吧。”


“彼此彼此。”




——下一瞬间,冰莲与火焰相撞。








TBC




*炭治郎他们不是在看戏,只是暂时没跟上大哥和童磨的节奏而已




*下章大概炭治郎暴打童磨意义上的童炭和炼炭某种意义上的高糖











评论(50)
热度(10375)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