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团伊】他的名字


*伊丽莎白初次转生成蛮族的相关掐造



——伊丽莎白今天带回来了一个奇怪的少年。


我们的部族在外人眼中不过是众多蛮族中的小部落,而且和大多数部族一般,都是依靠打猎来维持生计。

我们并不像那些能建立起王国的人们,懂得如何畜牧与耕作,况且由于连年的战争导致大地枯竭,现在光是猎取族人需要的食粮已经相当困难了。

然而,伊丽莎白依旧把那个人带回了部族之中。

虽然有不少人反对,可伊丽莎白还是强硬地要求地我们接纳了少年,族中不少人都曾被伊丽莎白的善意所救,所以我们也不怎么好完全拒绝她少有的请求。

被她带回的少年自称梅利奥达斯,他有着像是黄金一般闪耀的金发,宝石般的绿瞳,怎么看都不想是什么普通人,或许是曾是个贵族也说不定,但他却自称是在整个大陆,布里塔利亚上流浪了许久的旅人。

“或许差不多有十几年了吧,我对人类的时间观念不太清楚。”梅利奥达斯是这么解释的。

我不太相信他的话语,梅利奥达斯看起来最多也只有十来岁而已,人怎么可能十多年过去了仍没有任何变化,他难道可以自出生起便在旅行了吗?

更何况,他的名字我好像在哪里听过,可惜我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了...

我原本以为他就是个累赘,然而事实却出乎了我的意料。

即便我再怎么不喜欢梅利奥达斯也好,我也不能否认他那出色至甚至可以说是异常的狩猎技巧,他一个人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击败部族里十数人都难以打倒的野兽,甚至因为他的存在,粮食问题也得到了舒缓。

真是让人有着微妙的不爽,可又说不出什么啊...

梅利奥达斯最近也一直和伊丽莎白说着什么前世的事情,他说伊丽莎白的前世是女神,虽然伊丽莎白不怎么相信,但我却认为或许梅利奥达斯是正确的。

毕竟在这个月里,伊丽莎白觉醒了能治愈他人的力量,那股力量怎么可能是一般人所能拥有的啊。

我由衷地感谢伊丽莎白的这份力量,正是这力量救了濒死的族长,可其他人却认为伊丽莎白这力量不是我们蛮族信奉的神所给予的,纷纷指责她是恶魔的巫女。

虽然伊丽莎白不怎么在意,她说她只要能帮助、拯救他人便已满足了,但目睹了这一切的梅利奥达斯却握紧了拳头。

不太妙...我的直觉告诉我梅利奥达斯是个很危险的男人,我试图去警告族长他们,可他们却不以为然。

“充其量是一个有点力气的小孩子而已,能造成多大威胁?”族长挥了挥手就将我打发了,“不要对小鬼那么大恶意啊。”

我也知道我对梅利奥达斯的恶意不太正常,可我总觉得他的存在方式很奇怪,奇怪得足以让人不安,所以我到底是再哪里听说过「梅利奥达斯」这个名字的?


*


梅利奥达斯已经来到我们部落两年了,现在甚至连原本瞧不起他的族长也和他关系变得不错了。

然而,明明已经过去了两年,梅利奥达斯却依旧还是那副模样,没有任何变化。正常而言,处于成长期的他应该每年都会发生巨变,可他却还是那副小孩子的模样,连身高都没有变化。

部落里有女孩子问过他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秘诀,而梅利奥达斯只是像开玩笑般地说,“可能是因为我死过一次了吧?”

怎么可能?他怎么看都不像什么亡灵,人死了就死了,是不会再复活的了。我开始认为梅利奥达斯或许真的永远也不会改变,所以他才能以这幅姿态在布里塔利亚旅行也说不定。

而这两天梅利奥达斯与伊丽莎白之间的氛围也变得很奇怪,他们确实还是像以往般亲密无间,可无论伊丽莎白去哪里,梅利奥达斯都像是害怕失去她那样,紧随其后。

我依稀能感觉到,他们之间仿佛出现了无法跨越的鸿沟。

这种怪异持续到了第三天后,伊丽莎白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以往内向的她突然给予了梅利奥达斯一个亲吻,然后一边说着什么,一边朝着帐篷一起跑去了。

“伊丽莎白给我回来!”梅利奥达斯理所当地追了上去,“你刚刚说了些什么!没关系的,我是不会让你...”


『轰——』


伊丽莎白还没有跑得多远,围栏就突然倒塌了,尖锐的木桩贯穿了她的身体,当场毙命。

我看见了将木桩推向她的凶手们,那正是这几年一直宣称伊丽莎白是恶魔巫女的尤塔和基诺,我原本以为他们早已放弃了,然而那恶意不曾远去。

“伊丽莎白刚刚说的难道是...”我其实挺擅长解读唇语的,我也因此了解到了伊丽莎白想要告诉梅利奥达斯的话语。


「我们下一次一定会再见的」


可为什么她会说出这种话语,难道她早已洞察到自身的死亡了吗?那时的我还没有察觉到,在我拼命想要思考答案的时候,梅利奥达斯发生了异变。

他的眼瞳变得漆黑,不再代任何一丝感情,黑暗的斑纹攀上他的额头,呈现出了太阳的形状,他的周身出现了同样颜色的电光,此刻梅利奥达斯像是变成了其他人。

“伊丽莎白...!”我听见了他那宛如绝望本身的呐喊,下一刻我的眼前除了黑暗以外什么都看不到了,我只知道我生活了数十年的部族也与我自身一同消失了。

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我想起来了,我在哪里听过「梅利奥达斯」这个名字。

那是在被我抢劫的村民口中听到的,他们说那是传说中战争的挑起者、恶之神明的长子、无法被饶恕的大罪人...


——梅利奥达斯,他们以颤抖的声音说出了这数个音节。


END



*所以默示录四骑士什么时候开啊啊啊啊!想要看儿子!太可爱了

评论(2)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