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all炭】柱们为了夺回遗失之物而回到过去



*梗概:在炭治郎战死的前提下,除了炭治郎以外的所有人都重生了,然后为了不再重蹈覆辙而决定拯救那个曾经无数次帮助他们的人(总而言之就是日柱重生的镜相paro)


*五感组除了炭治郎以外,全员年龄调大五岁,并已成为柱设定




——灶门葵枝最近稍微有点苦恼。


灶门家位于半山腰,山路崎岖加上他们没有什么亲戚,导致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人来拜访他们,但最近以某个时间为节点,越来越多奇奇怪怪的人造访灶门家。

虽然他们从年龄到身高几乎没有共同点,可他们都同样佩戴着武器、穿着黑色的制服,并自称为炭治郎未来的友人或者同僚。

第一位来访的是自称富冈义勇的少年。

那是个很平静的中午,炭十郎与炭治郎下山去购买生活用品了,祢豆子他们也在午睡,葵枝原本会是与往常的每日都无比相似的一日,可是敲门声响得突然。

葵枝听炭十郎说最近匪盗猖狂,加上家里没有男性在家,于是稍微有些的不安的葵枝没有选择开门,而是躲在门后问道,“请问您是?”

“我是鬼杀队的水柱,富冈义勇。”门外拥有着少年声线的男性回答道。

鬼杀队吗?是什么新的政府机关吗?听起来不像什么匪盗,这么想的葵枝打开了门,眼前的是身着两边花样不同的羽织的少年,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

少年看起来不像什么匪盗...葵枝本想这么下判断的时候,她察觉到了义勇腰上别着的剑,她的心因此再度提起了。

“灶门太太您好。”看见葵枝不知所措的样子,义勇思考了数秒后,向后退了一步,再向葵枝鞠躬道,“其实我是您儿子未来的师兄。”

「师兄」..?葵枝的第一反应是炭治郎为什么会有师兄,毕竟一般上只有工匠的徒弟会有师傅,灶门家世代都从事火事相关的工作,不见得会有什么师兄,况且自称来自未来也很可疑,这不会是什么新的骗术吧。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你在说什么?”所以葵枝决定再确认一次。

“我的名字是富冈义勇。这么说很唐突,但我是您儿子未来的师兄。”义勇再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语,而他说话的时候一本正经,像是在说什么既定的事实,“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和炭治郎有别的什么关系。”

“妈妈,发生了什么了吗?”祢豆子本就在浅眠之中,在听到声响后,她也因为担心葵枝而从房间中跑出。

义勇原本波澜不惊的表情在祢豆子出现的那一刻破裂了,他双手握拳,像是在忍耐着什么,不想要回想起什么似的,陷入了动摇之中。

正当葵枝想要询问义勇是否需要帮助的时候,义勇长叹了一口气,然后低声说着,“对不起祢豆子...”

“而这次我即便牺牲生命也绝对会保护好你的了,炭治郎...”那是承诺,亦是某人的哀叹。

炭治郎自出生起就没有离开过云取山附近,也没有什么「师兄」,这点明明葵枝再清楚不过了,但有那么一瞬间,她真的以为炭治郎与义勇会有什么令人悲伤的过往,才会让眼前年纪轻轻的孩子说出「牺牲生命」这种份量的承诺。

葵枝想要说些什么,却发现由于不清楚详情,所以连安慰的话语都无法说起,只能任由沉默的气氛蔓延着。

幸好,这略显微妙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某个爽朗的声音打破了,“我本以为我会是第一个,但没想到被你抢先了啊,富冈。”

如果说义勇是平静的水面,那来着者便是熊熊燃烧着的火焰,他像是与义勇相识般,向义勇挥了挥手,打着招呼。

“我是炼狱杏寿郎,和富冈同样在鬼杀队之中担任柱。”杏寿郎走近了义勇,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是炎柱,而富冈是水柱。”

“话说回来,这次我冒然来打扰是想要拜托灶门少年成为我的继子。”杏寿郎又像是担心葵枝误解般,解释道,“继子在鬼杀队里的是类似柱级剑士的徒弟和继承人差不多。”

“炭治郎肯定是要学习水之呼吸的了。”在葵枝还没有说些什么的时候,义勇皱了皱眉头,“就算是要成为继子也是要成为我的继子。”

“但灶门少年不是说过水之呼吸和他的体质不相容吗?”杏寿郎倒是早就猜测到义勇的反应,“况且在未来,灶门少年可是答应过我的。”

虽然炭治郎其实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而自己也在那日因为上弦之三的出现而战死,但这不妨碍杏寿郎想要兑现那说是会好好锻炼炭治郎的约定。

不过杏寿郎也知道按义勇的个性,大概完全没有向葵枝解释过什么是鬼杀队,现在葵枝大概也是一头雾水吧,出于爱照顾人的个性,于是杏寿郎就开始解释起来了关于鬼杀队与鬼的概念。

“炭治郎未来会战死..?”由于得知了自己的孩子不久以后便会死于与鬼的斗争中,从未考虑过这种事情的葵枝略微受到了惊吓,甚至没有来得及去质疑这类似画本中的故事的真实性。

“可抱歉,但炭治郎没有学习那个什么呼吸的打...”无论如何,葵枝都不想要炭治郎他们以身犯险,在她想要找个什么理由拒接义勇他们的时候,却被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妈妈,我回来了!”那声音的主人正是灶门家的长子,话题的中心人物,炭治郎。

“灶门少年,我们正在讨论你适合哪种呼吸。”杏寿郎本想要向炭治郎搭话,却看见了缠在了炭治郎两侧的现霞柱与现鸣柱。

“炭治郎应该学霞之呼吸才对。”炭治郎左边牵着的是与他差不多高的无一郎,自从他人得知炭治郎在未来的遭遇后,无一郎就不打算放过任何机会。

“炭治郎以后既然都会了雷之呼吸的步法,不如直接来学雷之呼吸好不好?让我一个人担任鸣柱我绝对会死的!”而炭治郎右边牵着比他高半个头,将金发束成了马尾的善逸,他重生以后发现了自己的年龄不知道为什么发生了变化,变得和义勇他们一样,可这并不阻碍他像以往般缠着炭治郎。

炭治郎是在与炭十郎回来的途中遇见两人的,在他还在采购生活用品的时候,突然自称善逸的少年冲了上来抱上了他,说要自己对他负责,而无一郎则是悄无声息地牵起了他的羽织。

听着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地宣言着想要自己学什么呼吸法,完全听不懂的炭治郎只能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看着那份笑容,原本还在吵闹中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露出了寂寞的表情,其中特别是义勇与善逸两人,他们在决战之后活了挺久的了,可惜再也没有能目睹这笑容了。

而杏寿郎与无一郎由于早逝,更是比义勇和善逸重生得早上数年,对于他们而言,上一次与炭治郎的回面、交谈,已经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炭治郎的话语曾经为他们拨开了心中的云雾,解开了心结,正是因此在得知日轮永久地落下后,他们才会无法释然,甚至不惜打乱事情发生的顺序,亦想要来见他,想要再次呆在他的身边。



——这次才轮到我们来拯救你了,炭治郎。



END


*祢豆子:这就是修罗场..!



*我单纯是想写一下日常吵吵闹闹的他们而已,这篇其实好久以前就写了一半,之后就忘了它的存在了,要是有人想看后续的话,就再添一点吧

评论(51)
热度(4951)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