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子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不接稿】
感谢喜欢我做的饭的你

【蒙克】“你有想过我十八岁才知道我妈是诡秘之主的感受吗?”


*梗概:末日以后,十八岁的卢卡斯发现自己的父亲是诡秘之主,家庭主夫爸爸是天使之王,并为从来没有进入过非凡者世界的自己其实是序列三的半神


*为了戏剧效果,对部分原著内容及设定进行夸张化处理,请谨慎避雷


**前情:

“所以你和我儿子睡了吗?” 

“天使以上没有性别,所以我真的没怀孕” 



——“你有想过我十八岁才知道我妈是诡秘之主的感受吗?!”


此刻,刚刚得知自己真相的、克莱恩的儿子正用手捂着了头,一副既无语又气愤的模样,“没有!你只考虑你自己!”


面对正在闹脾气的儿子,克莱恩叹了口气,“我只是想你有个正常的童年而已。”


怎料他的辩解反而让儿子更加愤慨了,“对啊,然后我今天生日你就直接来了句「我其实是诡秘之主,你爹是我座下的时天使」。”


看着情绪处于暴乱中的儿子,克莱恩开始思考起偷掉他的记忆,重头再来一遍的可能性。


*


卢克斯·周·莫雷蒂十八岁以前的人生谈不上一帆风顺,但也可以说是平平淡淡、毫无波澜。


莫雷蒂家位于贝克兰德,尽管贝克兰德在二十年前的末日中毁坏大半,但经过多年以来的建设,贝克兰德恢复了过去的荣光,甚至繁华程度更上一层。


因此卢克斯自然地从小在万都之都中长大,隔壁住着班森舅舅和梅丽莎姨姨一家,除了家里经常会有各种奇奇怪怪的人来访问,怎么看都是普通的一家子。他继承了父亲与爸爸的黑发与深色眼睛,发尾的自然卷来自爸爸,带书卷气息的眼神来源于父亲。他未来的梦想是成为贝克兰德大学历史系的教授,度过平凡的人生。


然而,这一切日常直至他父亲在他十八岁生日的那一天坐在沙发上边喝着甜冰茶,吃着他爸做的小饼干,边一脸严肃地告诉他,“卢克斯,我其实是诡秘之主,阿蒙是我座下的时天使。”


“?”刚回到家的卢克斯推开门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他带着一脸诧异地走进家门,又转身摸摸将门关上,但用的力气太大,让门发出了『碰—』的一声巨响,“父亲这是什么最近流行的玩笑吗?”


在末日以后,非凡世界的存在得以被公开,即便一直作为普通人活了十八年,卢卡斯还是知道一些关于现存神明们的基本常识,比如说诡秘之主是十大正神之一愚者的别名,而愚者也是末日中击败外神的关键,近年有隐约成为信徒最多、分辨最广的神明。


卢克斯记得爱戏弄别人的明明是他的爸爸阿蒙,克莱恩向来不喜欢开玩笑,他在只言片语间透露过这事因为自己以前有被阿蒙骗得倾家荡产的惨烈过往,尽管之后报复回去了,但还是留下了沉重的心理阴影。可为什么现在父亲却开这个可以说是渎神的玩笑..?


“我没开玩笑。”面对自己孩子的质疑,克莱恩放下了手中的甜冰茶,“不然你以为为什么阿蒙那么招人嫉恨还能活到现在?”


莫雷蒂家常年的迷思:克莱恩为什么选择和阿蒙在一起。


克莱恩不愿意多谈这个,阿蒙每次想要提起就会突然寂声,仿佛被某人偷走了声音,卢卡斯那看起来知识渊博的祖父只会摇了摇头说命运的馈赠皆有代价之类的谜语,就连他家被祖父请来的红发保姆都会一脸嫌弃地说克莱恩会和小乌鸦结婚甚至有了孩子绝对是睡太久睡傻了。

可能也只有全能全知的造物主知道其中的原因了。


察觉到克莱恩有意在转移话题,卢克斯嘴硬道,“如果你是诡秘之主的话,我还是天使。”


据卢克斯所知现在还活着的天使数量不过双位数字,而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如果他双亲真的是伟大的存在,按照教会的非凡特性讲座,他也应该遗传到克莱恩的部分非凡特性,可现实是他只是个连序列九都没有的普通人。


“...你不是天使。”然而,他的父亲,克莱恩·莫雷蒂先生露出了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你只是个序列三的半神,我担心如果你出生就是天使的话可能会像阿蒙一样成为一个缺乏正确三观的熊孩子,所以没有分那么多非凡特性给你。”


“父亲要我帮你叫一下奥黛丽姐姐来吗?”见克莱恩说自己是半神,卢克斯更加认为他的父亲可能是受到了什么邪恶非凡者的影响,被施加了混乱状态才会说出自己是诡秘之主的臆想言论。


毕竟如果克莱恩真的是那位伟大的神祇的话,怎么可能会在一间中产阶级才会买的房子里,坐在从旧货市场买来的沙发上享用下午茶?


偷到孩子想法的克莱恩嘴角抽了抽,心想节俭和他是不是诡秘之主又没有联系,教堂什么的老花钱了,他省点钱不是正常的吗,“正义小姐和审判、魔术师、隐者她们一起去星空度假了。”


末日过后,外神几乎被屠戮干净,曾经危险得连真神都不愿意过多涉足的星空已经再无污染,成为了半神以上的非凡者的旅游胜地,由于事情不多,加上有自己这个支柱在,克莱恩也非常放心塔罗会的女子组前往星空旅行。


现在想来克莱恩也是后悔的,如果奥黛丽在的话,可能卢卡斯还不会那么抵触他给予的真相。


尽管如此,克莱恩感觉还可以再抢救一下,他指了指从他袍角慢慢露出的、刻有金色符号的触手,“你仔细想想,哪家父母会有触手?”


怎料从小受到身边一众怪事熏陶的卢克斯不以为然,“这不是很正常吗?爸爸也有啊?”


克莱恩的触手算是这个家最平常的事情之一,有时候克莱恩在做饭忙不过来时,会让触手来帮忙,若是触手不够用,他也会叫秘偶负责一部分。在卢卡斯眼里,既然都能凭空多出一个父亲了,触手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卢卡斯还是上小学的时候才知道别人的父母不都是男性,别人的父母不会突然从空气中抽出一个人,别人的父母不会突然说些奇奇怪怪的神秘学知识,别人的父母不会长触手。


卢克斯还是感觉难以置信,“不是说直视神会死的吗?我和爸爸看你从来都没有问题啊?”他还有后半句没有问出口:你基本宅家不出门,只有爸爸不定时会被叫出去跑腿,正神在末日后都那么闲的吗?


对此,克莱恩叹了口气,知道了自家孩子的重点完全在于他是自己信仰的诡秘之主上了,完全忘记他提过阿蒙是他座下天使这件事了,“阿蒙曾经还是真神错误,想要从我这里抢走源堡成为诡秘之主,但我更胜一筹,最终成为支柱的是我。”


“而你?你出生就是个序列三半神,但我担心你误入歧途,一直利用权柄封你的能力,还不时告诉你非凡世界很危险,让你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普通人。况且,我的权柄里有欺诈和嫁接,带走你直视我导致的失控非常简单。”


在克莱恩的话语落下后,卢卡斯用颤抖着手指了指自己,“如果按照罗塞尔大帝的话来说我是神二代..?”


“准确来说是神三代。”克莱恩用小丑的能力控制住了自己上扬的嘴角,他总算体验了一把黄涛当年龙傲天装X的感觉了,“你外婆是永恒之暗,你祖父是全知全能的造物主,你祖父叫来照顾你的是红天使,小时候经常和你玩的大姐姐奥黛丽是观众途径的天使,她的狗是半神。”


“你别告诉我黄叔叔还是黑皇帝吧..?”卢卡斯看到克莱恩那「你现在知道了吧」的眼神,心里一凉。他年少无知的时候因为感觉黑皇帝这个名字很帅气(中二),跑去和双亲说自己想要皈依黑皇帝,结果少有地被克莱恩严辞教育了一番。


他那自称父亲老乡的黄涛叔叔还跑来嘲笑了一番他父亲。卢卡斯当时还奇怪对他相当放任自流的克莱恩怎么会对他改信那么大反应,为什么黄叔叔会来凑热闹,没想到真相竟是如此...


太丢脸了——!当着诡秘之主本人宣言要改信,他恐怕六个纪元里的第一人了。


“你二十四小时神降贝克兰德真的没问题吗?”卢卡斯忽然想起了有关于真神似乎不能久待现世这件事,看向克莱恩的眼神也逐渐怪异起来,“我该不会从来都没见过真正的你,一直照顾我的都是你的什么秘偶吧?”


“我是本体,既然我都想给你正常的童年了,怎么会用秘偶照顾你。”克莱恩摇了摇头,“这里也不是贝克兰德,准确来说是我的神国。我把我们家的门嫁接成了通往诡秘之境的门了。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其他真神串门串得那么自然,不用担心后果?”


卢克斯想要离家出走了。


他家不是他家是神国,他妈不是他妈是诡秘之主,他那个看起来不靠谱的爹不是爹是他妈座下的天使,他那堆日常来拜访的亲情们也是天使起步。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察觉到自己孩子出现的叛逆思想,克莱恩连忙问道,“那你今晚在家吃晚饭吗?阿蒙也差不多要回来了。”


卢卡斯即答,“父亲你煮的吗?要!”



END


*补充:克莱恩和阿蒙就孩子该叫自己什么曾经起过冲突,克莱恩拒绝被叫妈妈,所以抢走了正式一点的“父亲”这个称呼


*这几篇的由来其实是因为想整点如何在阿蒙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依旧高浓度蒙克的烂活( 


*附带抽奖的本宣:(戳) 

评论(44)
热度(5949)
  1. 共3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子 | Powered by LOFTER